嗯,不知道大家在營務介紹的時候有沒有認真聽我介紹我自己。我有說,Forty是我的花名,我的本名呢,在營手冊42頁有寫,有沒有人真的去看一下我叫什麼名字?雖然不好記啦,但是也拜託支持看一下。我想紅,大家應該知道。

如果你沒有去翻營手冊,也沒關係,在新歌傳主愛的89頁也可以看到我的名字,順帶提醒一下:新歌傳主愛,一本100塊。(噢,剛好有押韻耶!XD)。是的,不要懷疑,這首歌的歌詞就是我寫的,是我再你們這個年紀的時候寫的,雖然現在看起來,是個非常不成熟的作品,但是,我現在還是偶爾會想起這首歌的歌詞。

在分享寫這首歌詞創作之前,我要跟大家講一個愛情小故事。

在我18歲,也就是我專科三年級那年,我喜歡上一個直系學長。這個學長對我非常非常的好,我們的關係也很曖昧,雖然我們很要好,但是卻沒有在一起。我們曖昧到什麼程度呢?我們會一起過一些特別的節日,例如跨年,我們會單獨、牽著手,跨年。是的,但是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因為據說他有一個在台北唸書的女朋友,雖然我跟他相處的時候,他極少提到他這個女朋友,也曾經跟我說過,如果有更適合的人去照顧她,那他也覺得這樣比較好。就這樣,我們這種曖昧的關係維持了一年,不時的有人問我:你們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直到有一天晚上,那位學長請我的一個要好的女同學轉告我(還不是他自己告訴我呢),大概的意思是希望不要再這樣下去之類的。我當場在電腦前面崩潰,眼淚不停的流,我還記得那是個颱風夜,我卻只能關在家裡哭,連出去散心的機會也被剝奪。

那個時候,失戀對我來說,是好大好大的一件事情啊!我覺得我的人生是不是就要再那時候停止了?我感覺到好像不能呼吸了,我的世界已經塌下來了,我頭腦裡面不停轉的,只有一個問題,「誰來救救我?誰可以?拜託…」

說老實話,我那時候根本沒有想到信仰這件事。更不用說,會想到天主。

雖然我從小就是教友,但是在那之前,我根本只能算是聖誕教友。

這時候,我的同班同學-王若雁(也是「在主內」的歌曲創作者)邀請我去幫忙教區的夏令營和天旋的活動,其實她之前都一直有在跟我說,可是我都意願不高,這次可能是療情殤、可能是聖神推動,總之我就去了。之後,也參加了大專同學會,認識了很多很多在教會裡面的好朋友。

在這個過程中,我認識了我現在的老公。如果有去全國大會的總幹事,應該就有印象,中山星光社做的ppt上有介紹「中山四人幫」,其中一位已婚的學長陳定鼎,就是我的老公(羞)。

我們在某次的南雄共融知道有彼此的存在,那時候我還是掛名在文藻天堂鳥分會下參加的。然後在教區的活動認識,他那時候是我的小隊服務員。之後在雄區同學會的活動,以及天旋的活動中熟識。交往5年半後,我們在去年結婚。

聽起來有沒有讓你們更想參加教會的活動? XD

再回到「祂在身旁」的歌詞。其中我有提到挫折和失敗,現在的我,再來看挫折,會覺得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也是大家常聽到的「天主的安排」。有點難體會是不是?就像我現在再去看,我跟學長的那段曖昧的感情,那時候的失戀,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個再小不過的事情了。如果那時候,我跟那個學長真的在一起,現在我就不會站在這裡;如果那時候,我沒有失戀,我就不會回到教會,參與教會活動,認識很多好朋友,認識信仰,認識我的另一半。

第二天晚上,大家有玩彩虹天堂的遊戲,其中有個題目很有趣,「什麼時候會讓你覺得:天主,有祢真好!?」,這個題目的答案,我根本連想的都不用想。如果是我,我會回答:就是在婚禮彌撒中宣誓&套上戒指的那一刻,那真的是感動和祝福滿滿,除了感覺到能跟自己最愛的人共渡一生,也特別感謝天主給了我一個生命中的大天使。即便,我不是那麼的完美。

彩虹天堂還有另一個題目也很有趣,「耶穌為你而言是誰?」,我的答案是:長腿叔叔(不明瞭的,請自己去看故事書),祂總是知道我最需要的是什麼,祂總是離我很近很近(雖然我並不一定知道),祂總是會一直聽我的祈禱就像茱蒂寫的信(雖然我不知道祂什麼時候才會回信)…但是,祂一直都在,照顧我、陪伴我、知道我的需要。

孤單是孤單嗎?挫折是挫折嗎?人生中的確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法理解、找不到答案的,例如親人的驟逝,我們不知道這樣的安排,天主有祂怎麼樣的用意。也許我們都要經歷過,才會知道這些或好或壞的經驗,是不是一個成長的契機,如果我們能更相信祂,也就更能找到屬於真理的答案,也能體會「祂在身旁」。

---------------------------------------------------
祂在身旁 詞:forty/曲:赤鳥

為什麼看得到天上的曙光
為什麼有盈缺不定的月亮
是上主給我們的獎賞
給我們的方向 好讓我們活得更堅強

為什麼看得到四季的變化
為什麼有起伏不定的海浪
是上主給我們的獎賞
給我們的方向 好讓我們活得更加堅強

當我們遇到挫折 認為生活不再有希望
驀然回首 你才發現 夢想正要正要起航
當我們感到孤獨 以為人生沒有了方向
誠心祈禱就能感受 祂就在就在你的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