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阿大家,上一篇創作文把大家嚇的翻天覆地。如果有人因此出現尿失禁的情況,請記得趕快去看醫生喔!(笑)

其實那篇「對不起」是我04’年寫的舊作,只是最近特別有感觸,所以就PO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為什麼說特別有感觸呢?因為我最近聽了很多關於外遇或劈腿的故事,更或者說,是很久以前就一直存在於朋友間的事實。

我一直覺得建立在外遇和劈腿上的情感,是很微妙的。

像是一件難得的藝術品,會讓擁有它的人,不忍心去破壞它,因為它看起來是那麼的珍貴,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

我相信人大部分是貪心的。就像你有一台600萬像素的數位相機,三段變焦,蔡司鏡頭,防手振,可是你一樣還是會羨慕那個擁有1200萬像素、防水、單眼數位相機的那個人。同理可證,別人手上的東西總是比自己的好,別的女人/男人,總是比自己身邊這位溫柔體貼一點、帥氣迷人一點。

這種情況不分年齡性別,起碼我現在知道,我所認識的人當中,年紀最大的,少說也有四五十歲,男人女人皆有。

說實在的,羨慕不是壞事,我也會羨慕別人有英俊帥氣的老公或是男朋友,就像我們會羨慕某些人家庭優渥、要什麼有什麼,不像我們總是苦哈哈的在鴿房(註一)生活。有比較就會出現羨慕,有因就有果。但是,如果因為太過於羨慕,硬要把東西占為己有,或是一定要擁有什麼,那就不是好事了。

別人有的、手裡拿的,總是比較美麗。但是,自己有的、手裡拿的,時常也是別人覺得比較美麗的那個。

比較美麗、比較好的,並不一定是最適合自己的。明明只有S的身材,硬要拿L的衣服來穿,是不是太不合身了呢?如果每個人都只追求「更好的那個」,那是不是每個人都要娶林志玲?每個人都要嫁金城武?

懂的藝術的人都知道,美麗的藝術品,最美麗的觀賞角度,並不一定是最靠近的時候。有一定的距離,才是觀賞藝術品,最好的距離。

※註一:又小又窄的鴿房,常常被拿來諷刺都市中過小、不適合居住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