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發現最難解的習題就是理財。

老是聽人家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是嗎是嗎?首要問題是,你要有”財”可以理啊,沒有財,是想請什麼理財專家呢?

話說,並不是沒錢,大家都在工作賺錢,怎麼可能會沒錢,問題是,感覺上收入中的每一筆錢在它進到戶頭裡之前,就好像已經賦予一個使命,讓它連戶頭裡的椅子都還沒坐熱,就又輕飄飄的走了。

每年都重覆著一樣的循環,存款→加保保險費→存款→年終→過年紅包→存款→年繳保險費→存款→存款→所得稅→存款→存款→存款→加保保險費→…..

AGAIN。

每次好不容易存下來的錢,就可能在一個月兩個月,就又全部出去了,每一張信用卡都要算的精,什麼時候用哪一張信用卡,才有可能讓現金不會那麼的緊迫。但是它還是一筆接著一筆,我都覺得自己很像是轉運站,左手收錢,右手給錢,我又不是銀行櫃檯小姐,有需要這樣嗎?!

每次想到,都覺得一股哀傷。唉。

我常常覺得,我們這些剛成家的傢伙,整年苦哈哈的工作和生活,卻無法真的存到什麼錢,說什麼第一桶金、第二桶金,那也是需要你有一筆可以(足以)「理財」的基金,要有頭腦要看準趨勢,才有可能去作一些投資。如果我們連這些基金都沒有,又要怎麼理財呢?或說,如果我們今天把我們還不成氣候的存款很豪氣的全部拿去投資,若真的被套牢呢?

這麼煩惱,但是一看到被炒的熱翻天的房價,就覺得很沒希望。這麼辛苦,卻怎麼可能買的起如此天價的房子?

錢都是你們這些投資客在賺,真的需要房子的,卻沒有房子可住。

我之前真的常常聽到有人說「年輕人出來找工作,不要計較薪水高低,重要的是要學到東西和經驗」。是沒錯,學到的東西和經驗很重要,但是養活自己不重要嗎?如果我自己都養不活,請問我是要怎麼去學?我真的很不敢想一個月3萬的工作,又要扣一些有的沒的稅金,是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能買個自己的房子。

我很想聽聽這些說這種話的人出來回答一下,解答我心中的疑慮。還是說,你們這些人根本不用爲生活煩惱有房有車有傭人,才可以輕易的說出這種話?

我真的要恭喜那些,住在家裡吃穿不愁的朋友們,你們可以存錢的時機只有現在啦!真的要好好把握…想想,如果你的薪水拿個一萬出來付房租水電生活費,真的很有差別呢!

所以,我還是要跟自己說:要節省。(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