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告訴我,她失戀了。我有點慌了手腳,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弄得我不知所措。我天生不太會安慰人,因為我看到別人哭、別人難過,也會跟著一起哭、一起難過,也無法真的安慰到對方。尤其是失戀,失戀很難安慰,因為事情已經發生,就算說到嘴酸手軟,當事者如果還是在傷心欲絕的氛圍裡,旁邊的人很難把他們拉出來,因為會連他們的手都抓不到。

失戀很痛苦,我當然知道。我沒辦法安慰,但是我可以說我的經驗給妳聽。

我想到我第一次算的上的失戀,應該就是五專時候跟學長的那一次。雖然我們沒有在一起過,但是基本上,那也感覺跟在一起差不多的曖昧,維持了一年,真的說分開的那時候,還是覺得痛心疾首。

我第一次嘗到失戀的痛苦。我忽然知道什麼叫做心痛的感覺,我可以聽到心碎的聲音,我感覺我好像不能呼吸,四面八方都有一股灰色的力量排山倒海向我衝來,我心臟跳的好快好快,但是心情卻好低落好低落,好像身體某處的某個東西被抽走了,我連站起來的力量都這麼的薄弱,我好害怕一個人在一個空間裡面,只要我是一個人我就開始響起我們過去的種種,然後不停的大哭。我一直在想:生命的最後一天,是不是也就是如此而已?到底我是哪裡不夠好,你要這樣離我而去?

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我那時候還真是悽慘,可是那又如何?對方跟著另一個學妹逍遙的。我獨自一個人在那邊難過的要死的時候,對方根本不痛不癢。

我沒有要求我自己要馬上好起來,因為傷心難過是正常的,沒有人可以在付出了真心之後,斷然停止時可以心情愉悅的。我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的哭,就像要把心裡面所有的難過和委屈用哭的哭光光,我一直哭到,當我再次想起他,我心裡雖然難過糾結,卻已經流不出任何一滴淚。這時候我才能好好的處理我的感覺,沒有一個人可以在激動的感情情緒中處理好每件事情。

我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他。我要他知道我是如何真心的待他,但是他卻是怎麼樣的對待我,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沒有他的”配合演出”,怎麼可能會搞到這步田地?

接著我放空我自己,直到我準備好自己,我才又開始跟他有連絡,但是這期間,我不跟他說話、不跟他連絡,是因為我知道,我受傷了,我需要時間來好好照顧我的傷口。我也認為,沒有任何人可以用任何方法來傷害我,我也是珍貴無價的,我對你的好是我自願的,你可以不收,但是你不能利用我的付出來傷害我。

療傷的這段時間,一定難熬,我完全了解。可是真的可以讓自己過的更好,這是一個改變的機會,是契機、是轉捩點。

我現在想想,如果沒有那時候的那段時間,我並不會想要讓自己變的更好,我會一直停在那裡,然後等著退步。可是我願意跨出去,去發現新的生活、新的朋友、新的環境,即使我很難過,我還是去做。

人有無限的可能,你可以一直停留在「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的想法裡,也可以選擇「我要開始了」的作法。但並不是選擇了積極的作法,就是轉面不看傷痛,這是不相衝的,我們可以選擇積極的過人生,是因為我們選擇正面的處理問題。

世界上千百個人正在失戀,你不是唯一的一個。成千上萬的人曾經失戀,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現在的問題雖然為妳而言,是很大很大的,但是妳要相信,有一天一切都會過去,就像你還記得你國小的時候跟哪個同學有發生過爭執嗎?對於國小的妳,也許是個世界大的問題,可是對現在的你來說呢?還是個大問題嗎?

很多事情都會過去,就算我們不讓它走,時間有一天還是會把它帶走。既然它會走,那麼又何必花太多的時間在它身上?以前沒有的時候,你還是可以自由的呼吸,現在同樣是沒有,你還是要相信你自己一樣可以自由的呼吸。

生命才要開始呢,在結束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