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級班,不虧是高級班。竟然已經不教我們如何訓練狗狗,沒有固定的指令、手勢、訓練方法,所有的一切都要狗爸狗媽自己來。難到一個極點!

第一堂課,要教狗狗「敬禮」(隨便你要說什麼,拜拜、祈禱、翹屁股...etc.)。總隻就是要狗狗前腳成趴著的姿勢,但是後腳跟屁股要翹起來。熊爸要我們在課堂上就訓練,隨便你要怎麼訓練都可以,然後熊爸再矯正不對的地方。可是可是,我們家cookie超不合作的啊,他這天上課超緊張的,根本就不想正眼看我,耳朵就是個關起來,我試圖要讓他有點趴下,可是它直接給我趴下;我要把他屁股扶起來,他緊張的一直躲;我用牽繩釣住他的屁股,不讓他屁股趴下去,他一直想擺脫。

然後還有超大干擾的腳側隨行,我都快哭了。他根本就走他的啊,完全沒把我這個老娘看在眼裡。不過干擾等待還算是OK,偶爾比較緊張而已。

熊爸說,上到高級班,狗狗應該是高級班的水準,主人也應該是高級班的。依照他的經驗,很多狗狗都應該回去上「高級基礎班」,阿娘威,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上完高級班第一堂課,我忽然覺得,基礎班跟中級班的訓練有多重要,基礎班的基本服從有多大的影響。現在,我已經開始重新訓練基礎班的課程,尤其是超難的腳側隨行。(聽說第三堂課就要放繩腳側了...緊張啊!)

「敬禮」我跟定鼎還在努力,因為超難的啦!現在要跟Cookie玩,他才會"偶爾"出現那個動作,又要趕快獎勵他,每次都弄得我們兩個大粒汗小粒汗的,而且,有時候都會很想八他的頭,但是都要忍住。>"<

好累哦... 不過,我想,可以練習cookie對於其他狗狗的社會化,也是不錯,畢竟他之前被這樣無聲無息的咬過,在他心裡應該有很大的創傷,看到狗狗都很緊張。

算了,如果cookie學不會什麼騙人跟博取好感的把戲就算了,多認識一些狗狗跟狗爸狗媽也是不錯的收穫!

高級班的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