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陳大爺的高雄籃球隊奪得今年台灣區冠軍之後,所有人都很興奮,因為接下來就是要出征到大陸參加大中華盃的比賽了。去年其實高雄隊也是奪冠的,誰知道,再出發去南京前兩個月,四川發生百年大震,陳大爺公司的大陸分公司秉持著「悲天憫人救同胞」的精神,把籃球賽的經費預算全部都拿去賑災,聽說在四川蓋了兩間小學,所以大家其實都還滿失望的。尤其是我,我根本都已經把南京的旅遊景點找好了好嗎?還印了地圖、查了名產,完全的白費功夫。

今年要出發之前又來了莫拉克,一度也很擔心是不是又去不成,還好後來還是去了。不過想一想,如果高雄對每次奪冠都會天災,那高雄隊還是低調一點,做小的....噢,不是,是亞軍就好了。

廢話不多說,反正出發前一天晚上,我跟陳大爺像是打仗一樣的收拾行李,兩個人到了半夜一點多都還沒有洗澡,焦慮的在房間走來走去。睡也睡不好,四點半就起來,準備搭6點的飛機。去程在香港沒有等轉機太久,大約只間隔1個小時,稍微逛一下免稅店,就準備搭機了。(其中還遇到明星彭X晏,這個傢伙一直很靠近陳大爺並且打量他,搞的他很不爽...)

香港到青島差不多要三個小時的航程,上機睡了一下,吃過機餐後,差不多再不到一小時就到青島了。

由於H1N1大流行,我覺得香港機場跟青島機場的防疫都還滿仔細的,導致我們出關的時間還拖了一陣子,而且有幾個人因為體溫比較高一點點,還特別被拉去檢查(但我個人認為只是因為剛睡醒,所以體溫比較高而已)。

防堵H1N1,檢疫超久的 體溫過高會被抓走特別量一下
↑ 出關檢疫人龍超長的。                         ↑ 體溫較高的會在這裡被抓走量體溫。

青島天氣非~常~的宜人,我原本以為會很乾燥,會不會很熱,但是出乎意料的涼爽,我想真的在青島,你就會知道「涼爽」才不是冷氣廣告說的那樣,青島的室外溫度大概是28度,不會太乾、太冷,相當舒服。所以我為著圍巾下飛機,一直到晚上都很OK啊!



其實第一天沒有做什麼,下午跟著球隊和啦啦隊去體育館練習,完全沒有觀光。不過,大陸的標語都很特別,我去體育館都快笑歪了,超愛用「激情」兩字的,我猜他們應該是想表達「熱血、活力」的意思,但當他們的廣告跟標語跟你說「激情無限」的時候,你只會整個覺得很春色無邊.... 囧

標語超熱血
↑ 你看看,有沒有很愛用「激情」?我都覺得他們是不是詞窮了....

這天下午到晚上各隊陸續抵達飯店,晚餐就在飯店吃buffet,在吃飯的時候其實各隊氣氛很緊張,因為大家都在彼此衡量對方的實力,而且比賽順序就是在晚餐的時候抽籤的,所以大家都吃的非常緊張。這天大家都超累的,我們大概10點就睡了(陳大爺幾乎是臉碰到枕頭就開始打呼)....所以還沒開始喝酒.....

【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