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跨年夜,看著年輕人們聚集在某個舞台前面,揮著雙手、面露狂喜,我總是會想起你,還有那一夜,平靜安穩的短暫幸福。


**********************



我總是在猜、在想、在試探,我究竟是你的誰?
學妹?好朋友?紅粉知己?還是,女朋友?

一年的歲月不算長,但也不短,我還是在那邊打轉,在你的身邊繞啊繞的,但總是有一個,我怎麼樣也無法穿透、不能越過的禁忌之地,常常讓我覺得,似乎離你很近很近地好像聽的到你的心跳聲,卻也好遠好遠地觸碰不到那樣柔軟的你。

印象中,是與你一起過的第二個跨年夜吧,我們約好,在我家附近那個銀行前面,你來接我,然後一起去吃小吃當晚餐,再到中正紀念堂去參加跨年晚會。

在那個不像現在有這麼大型跨年晚會的年代,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的跨年晚會已經是非常盛大,小小的圓形廣場站滿了湊熱鬧的人潮。我們先到了中正紀念堂外繞了一圈,感覺還沒有到壓軸,你說要帶我去喝一家很好喝的鮮奶紅茶,晚一點再來會場倒數。

我幾乎已經忘了那杯鮮奶紅茶的味道,我也忘了,那家店到底在哪裡,我只記得,是一家很有歷史的老舊店面,還有你藍色的洋基棒球外套。



**********************



人潮很多,在外圍看台上的我要墊起腳尖、瞇著眼才看的到舞台。

你的右手從後面伸過來,握住了我的右手,左手牽著我的左手,給了我支撐,讓我站的高一點。
這是你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牽了我的手。

我忘了舞台上是哪個藝人賣力唱歌跳舞,直至現在,我只記得,你手掌裡的溫度和,溫柔。



**********************



「5.4.3.2.1!新年快樂!」

自然而然的,我們牽著手慢步地走下看臺,
沒有說話,沒有眼神,只有一種微妙的幸福感在身邊流動。

一直到,走到機車旁,我們緊握的雙手才分開。



**********************



這幾年,你還好嗎?
我每次聽到那首歌,第一個想起的人,就是你。

新的一年又來了,你找到那個可以讓你握著她的手一輩子的女人了嗎?

新年快樂。願你、願我,未來一年,都跟18歲的我們一樣,幸福。





【純真】   作詞:阿信/作曲:阿信

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 我想最好是不說
你總是微笑的你 總是不開口 世界被你 掌握
月亮繞地球 地球繞著太陽走 我以為世界是座 寧靜的宇宙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 在震動
耳朵裡我聽到了 心跳的節奏 星星在閃爍 你(會)怎麼說
你心中一定有座 濃霧的湖泊 任憑月光再皎潔 照也照不透
你眼中閃爍湖面 無邊的溫柔 那波光在 誘惑
你已經有他就不應該 再有我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 有迷惑
我想我應該輕輕 放開你的手 我卻沒有力氣 這麼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年 愛情故事 純真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