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4月告別了我們VIEW超好的大樓住家,透天住家的整修工程不斷的延宕,先是找了好多家廠商來估價,然後漸漸的發現其實屋況並不如當初想像的那麼好,在有限的預算,還有我們(或說只有我XDDD)對家的期待和龜毛,終於在去年11月動工了。

經過快半年的整修和裝潢,我們趕在3月底搬家,因為娘家也需要整修,而我這個孕婦住在裡面雖然說我們不忌諱,但工班們怕得要死,堅持要我搬離開之後他們才願意動工,所以在非常緊迫的時間壓力下,匆匆的打包,很多東西都沒帶走的情況下,還是順利搬家了。

孕婦搬家真的很要命,不管是收東西還是歸位,都讓我的腰痠到不行,而且卡著一個肚子,蹲下站起來都困難重重。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本人有居住潔癖,就算很亂很亂,很多很多箱子,我還是會希望維持基本的整齊,以看起來不會阿砸為最高原則,不然本人住了不舒爽啊~所以,老公也在我的勸導(脅迫)下,跟我在短短的一個禮拜就把大部分的東西歸位,雖然還有一些箱子,但已經不影響生活了。(抬下巴)

新房子嘛,最缺少的就是人氣啦,剛好正逢清明連假,就選在4月4日兒童節那天邀請朋友帶孩子來玩,順便入厝。

因為當初趕著搬家,所以有些工程其實還沒完工,有些設備還沒安裝,本來我想要下廚請大家吃飯,也因為三機未裝,只好請朋友們一家一菜帶來同歡。但希望不要浪費,所以每家只要帶3人份的菜量就夠了,果然我們剩沒有多少,大部分都被吃個精光。

DSC07464.JPG    

這次參加入厝趴踢的一共有17個大人,12個孩子,真的是超級壯觀。哦對了,還有三個在肚子裡的孩子唷!

DSC07498.JPG    

因為這天是兒童節,所以每個孩子身上都別有自己的名牌,還有一份超可愛的餐具(我有做名條貼在盤子和杯子上以示區別)。

DSC07462.JPG  

約莫到了11點半,孩子們就陸陸續續喊肚子餓,奉上了披薩店的薯星星沒多久,就全部嗑光,大概是因為薯星星大開胃,喊餓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好吧好吧,等不到全員到齊,那麼大家就開動吧~

DSC07463.JPG DSC07469.JPG  

孩子們拿著自己的餐盤裝食物,用刀叉吃東西,既新鮮又興奮。還有自己的杯子可以喝冬瓜茶~
(這天小孩沒有茶飲和汽水喝,統一喝我請我媽煮的冬瓜茶,小孩超捧場的,兩大罐需要加水稀釋的冬瓜茶喝到件底還不夠)

DSC07470.JPG DSC07471.JPG

DSC07493.JPG   

吃飽喝足了,當然就要起來走動走動啦!帶著朋友們參觀新家的同時,孩子們到了三樓兒童房,氣氛來到最高點,所有的孩子煮菜的煮菜,賣東西的賣東西,彈琴的彈琴,當醫生的當醫生,看書的看書,還不太會玩的小小孩拿著智高積木的齒輪轉轉轉也樂得開心,這一天這個約莫5坪大的房間塞進了12個孩子,當然還不包括幾位顧前顧後的媽媽。

DSC07473.JPG DSC07476.JPG

DSC07477.JPG DSC07478.JPG

DSC07480.JPG DSC07481.JPG

DSC07482.JPG DSC07479.JPG  

玩個過癮(約莫兩小時)之後,便吆喝所有的朋友一起下樓拍合照,順便吃蛋糕。因為今天剛好是樂樂的農曆生日,所以樂樂媽帶了一個大大的海綿蛋糕順便幫樂樂慶生。

DSC07488.JPG

所有的孩子圍著這個蛋糕興奮不已,生日快樂歌從國語、英語、台語唱個沒完沒了,最後我們請今天的壽星許願...

DSC07487.JPG  

不要偷看!

但後來壽星許願許超~久的,整屋子大大小小都在等他許願完,後來媽媽看不下去就說「好吧,許願就到這裡~」XD

大概是因為剛剛玩耍過,肚子也餓了,這麼大一個蛋糕大家也是三兩下的吃個精光,吃完之後孩子又吵著想去三樓玩,去吧去吧,派幾位爸爸看守,幾位媽媽在主臥裡坐著聊天也愜意。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觀察到孩子們雖然看來活力旺盛,但幾個小的已經開始這樣不要、那樣不好,大的孩子眼神開始渙散,也差不多到了要回家的時刻囉~孩子們都很開心,我說下次再請他們來家裡玩。據說,幾個孩子才上安全汽座,連車子都還沒發動,就已經秒睡,那天下午我跟平平也雙雙暈倒在沙發上。XDDDD

謝謝每個來家裡玩耍的大人孩子們,希望這天的入厝趴踢你們真的有很開心!

兒童節快樂!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