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平平:

上個禮拜爸爸和媽媽在看你小時候的照片和影片,牙牙學語的你讓爸爸媽媽大半夜的笑彎了腰,同時不免懷疑:甚麼時候平平已經這麼大了呀?

經過了快一年沒有抱你,妳重了好多,媽媽的手都快舉不起來了。

這一年,媽媽肚子裡多了小寶寶,你多了一個弟弟,對於你很快就接受家裡即將有新成員的速度,媽媽感到很驚奇,而且你總是很欣然地接受並包容許多生活上的改變,唯一不變的是,你還是那麼的依賴媽媽,期待媽媽可以陪你一起探索世界。

在這裡,媽媽必須要跟你說抱歉,弟弟的出生,短時間內媽媽必須花相當多的精神在他身上,還有生活上的一些改變,媽媽也都需要時間去習慣,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專心地陪著你做很多很多事情,不過你不用擔心,媽媽還是非常愛你,並不會因為弟弟出生而減少一分一毫,反而看著你跟弟弟的互動而更愛更愛你們。

你真的長大了,講話用詞越來越清楚精準,也更能表達你心中的喜怒哀樂,雖然有很多時候你還是會耍賴、鬧脾氣,但當我們跟你講道理時,你也更能體諒與了解,這真是一個很大的進步,表示你漸漸熟悉了這個世界的運作和潛規則。

4歲的你,隨時隨地看起來都是如此快樂,有時候還會開始講笑話,也熱愛表演,總是邊唱自編的歌曲邊跳舞,還要家人共同觀賞,就連弟弟也好喜歡聽妳唱歌跳舞,妳也樂得不斷不斷的表演下去。你每一個進步,每一個長大的軌跡,都牢牢地刻畫在媽媽的記憶裡。

你總是期待著可以快快長大、當大姊姊,但媽媽卻總是自私的希望妳可以長得慢一點、快樂久一點...不論如何,媽媽愛你,非常非常,不管以後發生甚麼事、快樂不快樂,你記住這一點就好了。

親愛的寶貝一號,今天是妳的4歲生日,生日快樂唷!

DSC_083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平 生日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