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這種經驗,心理忽然一片平靜,閉上了眼睛,眼淚卻無聲無息的從眼角像是掙脫了枷鎖般的流了下來。大部分的時刻,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哭,哭又是為了什麼。

很久沒這樣了,老實說。

我是個好強的人,這種好強是在心裡面的。我希望可以做好每一件我想做的事情,不論是答應了別人的,或是答應自己的,或是一些我的自負告訴我可以去試試看卻沒有把握的事情,加上我又愛面子,非常在意別人怎麼看我、看我的表現與成果,所以只要事情多到或是累積到某一個程度,我的壓力(通常是來自於自己對自己的期待)就會大到別人無法想像的地步。

我會不由自主的,經常掉淚。

我最近的壓力也不小,但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卻是來自某些朋友的無心之問或是玩笑話。可能我真的表現的很像很閒,或是我說不出個所以然爲什麼我很忙需要休息,可能我的樣子或是打扮看起來很敗家,也許過去生活確實太過享受…等等之類,讓我現在看起來一切的一切都很不合乎常理。大概不像過去的我吧。

但是我要怎麼樣才能讓我的朋友知道:我所幫忙的婚禮是交情近10年的老朋友,我在幫忙婚禮的過程中遇到怎樣需要絞盡腦汁的溝通問題,遇到怎樣自以為是的夥伴,怎樣的再從小到大沒遇過的傳統禮俗中找到確認自己的角色。我要怎麼讓我的朋友知道:我的薪水不是5萬10萬,我不是住在家裡,我要養活我自己,我要負擔不斷調漲的生活開銷,還要安慰已經在精打細算中過生活卻仍存不了什麼錢的自己,絕對不是什麼月光族。

我真的很想在屬於我自己的事情上面有更好或是更進步的表現,但是不斷迎面撲來的事情,讓我很想做的事情全部被打了回票,只有兩個選擇:維持現狀or放棄。想要有更好的表現?等等吧!

我其實想要開始好好整理我跟定鼎的關係,我想要好好並認真的考慮我們接下來的計畫,我想要跟定鼎去美國,我想要補托福並參加考試,我想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我想持續不間斷的作運動,我想每個週末帶COOKIE出去玩,我想把我列的List上的書都看完,我想一個月至少整理一次我的房間….就像祁欣說的,「我想要」的事情很多,但是「我沒時間」。

讓我感到難過的是,竟然有人問我:阿是有多忙?阿是有多累?或者是說:不然休息10年好了。也有人問我:不是要存錢嗎?爲什麼還買XX呢?更有人說:你該不會是月光族吧?

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的心有多累,你們這些人看的出來嗎?我知道你們是無心的,你們是開玩笑的,但是我受傷了。

我可以安排一下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嗎?難道光靠聚會或是活動或是聚餐或是出遊或是聊天,就可以決定我跟定鼎要不要結婚的事情嗎?或是就可以存到我要去德國的錢?還是可以讓我的托福考到230?或是可以讓COOKIE學會自己帶自己出去跑步,再帶自己回來?

對不起,我只想發洩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