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最討厭兩種人。

不是笨的人,笨的人可以教,笨的人也可以善良。不是聰明的人,聰明的人就是聰明,天生的聰明是怎麼搶都搶不走的。

我討厭的人,有一種是只有一張嘴的人。這種人,說的永遠比做的好聽,而且只會說,不會做。這種人很聰明,但是卻不務實,一心只想坐享其成,也好高騖遠,他享受的永遠只是想出辦法、說出辦法的那一刻,那個時刻對他而言,才是成就感。

當你跟這種人討論什麼事情,他永遠都是好好好、對對對,然後,說完他就去乘涼了。只會說別人應該怎樣怎樣,自己卻永遠做不到他自己說的怎樣怎樣。到最後,會覺得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個屁。

另一種人,就是開芭樂票的人。我沒辦法忍受別人對我開支票,然後又跳票。我覺得,如果做不到沒關係,就直接說做不到,或是有困難。就算答應了什麼,臨時有事情也是無可厚非,還是可以提早一點點說做不到。

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忍受,他說可以怎樣怎樣,然後等到那個時候、那個當下,再來說沒有辦法。做不到沒有關係啊,就不要一開始就答應啊,答應了又做不到,這算什麼?都給你後悔的機會了,還是硬要說做得到?

我一直很在意一件事,就是我媽在我小時候答應我的事情。她答應我們要做漢堡給我們吃,五年之後,拿了土司夾肉片來呼攏我們。

很不怎麼樣的事情吧?但是我很在意這個感覺。

我不怪我媽,因為那時候我媽實在太忙碌了。但是我永遠都記得那種被開芭樂票的感覺。我都一直覺得,沒辦法做沒關係啊,為什麼要開芭樂票呢?開了也沒關係啊,為什麼開了之後不反悔,又不直接說做不到呢?

我不懂。但是,這是原則,我的原則。我也這麼要求自己,做不到、無法,就不要給別人期待,這樣下去,只會讓別人失望。我了解這個感覺,我不希望別人也同樣失望。

嗯,講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