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妻熱一路從前年出現演藝圈的大嫂團開始,延燒到去年底的偶像劇,(為此我還特別寫了兩篇文章,分別是 這篇這篇),接著好多藝人結婚,約莫從小S懷孕之後,大家開始注意到其實孕婦也可以很美麗,生產之後還可以保持苗條的身材和少女般的容貌,因為好多藝人名人生產後迅速的恢復,讓大家為之驚奇。

然後,這些藝人名人媽媽們開始接受訪問,千篇一律的說,「我自己帶孩子」以及「靠飲食控制和運動恢復身材」。

各位看官,你們相信嗎?
老實說,我不相信。

但我發現有好多年輕人很嚮往,甚至天真的以為,「原來生養小孩就是這樣(容易?)」。

有孩子的媽媽都知道,媽媽的時間有多緊,如果你還是親餵母奶、自己做副食品,凡事親力親為,我真的不相信會有太多的時間去保養皮膚、做指甲、燙頭髮、維持運動習慣。一邊帶孩子一邊敷面膜?別傻了好不好,小孩一抱,一把就把面膜扯下來放進嘴巴咬。頭髮都是以最好紮起來不要蓋住眼睛(不然哪看的孩子是不是爬到桌子底下去)為原則。指甲一定是剪的短短的,就怕擦藥刮到小孩的皮膚,指甲縫裡的藏污納垢掉進孩子的副食品裡面。

連買東西的行程都是速戰速決,孩子吃飯睡覺的時間一到,就在你的懷裡"整整石化"(我一直覺得小孩伸直身體鬧脾氣好像哈利波特裡面的石化XD)+大哭,你只會想趕快回家擦臉洗腳送他上床或吃飯。

那些千篇一律穿著白色配米色,擁有無邪幸福笑容的爸爸媽媽寶寶,只存在在電視或廣告裡。
在家你只會想穿那件「就算弄髒了也不心疼」的休閒服。
外出正式場合,優先考慮的是:穿這樣好不好餵奶/抱小孩/行動。

噯,養小孩跟帶小孩一點都不浪漫吶

那些「可以常常」在電視裡侃侃而談的名人媽媽們,會沒有"幫手"幫忙帶孩子嗎?有次我看一本親子雜誌,訪問一個富商太太,她說「我都自己帶孩子,換尿布、洗澡、吃飯...我都自己來,我想要自己陪伴孩子」(很多媽媽都是如此吧),但我眼尖的看到很快帶過的一句話,「會請傭人帶一下讓自己休息一下」,噢,不好意思,這就是重點了,一般媽媽(就算請長輩協助幫忙的)都沒有"休息一下"的權利啊!雖然大家都想休息一下,可是,沒有辦法喔。可是,在那些媽媽認知中,這就是「自己帶小孩」。

我心裡不禁OS:我真的沒有休息的命啊!(嘆)我是勞碌媽媽命吶!(認命)

小孩的笑容、牙牙兒語、蹣顛步伐...這些都好可愛好浪漫。
但是,當一個媽媽是責任,一輩子注定要追著孩子的需要和教養跑,不是這麼浪漫的呀!

小呼籲:請大頭管好小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 養育 催生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