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朋友在高捷上班之賜,通風報信有這個體驗活動,雖然報名費有點高昂($500),但今年包含了一件高捷的T恤,加上同學跟我說這個活動場場爆滿,要就要快,我二話不說立刻下訂。(腦波好弱啊我~)

高捷的體驗活動都是辦在周二,所以我特地請假帶著平平參加。早上吃過早餐以後,就驅車前往美麗島站集合,其實那周邊不太好停車,所以最好是搭捷運,可是呢~我原本想騎摩托車載平平去搭捷運,這小姐竟然把安全帽放在學校沒有帶回來,沒辦法,我只能開車載她去美麗島站。

P1140205.JPG  

抵達美麗島站報到後就可以換衣服囉!工作人員很貼心,已經把衣服和名牌依照編號一份一份擺在桌上,換下來的衣服也就摺好放在原本的位子上就可以了。既不會搞混,也很整齊。換好衣服就可以到附近走走晃晃拍拍照,等所有的小站長報到。可是吼,我覺得不要太早換衣服,因為這制服是長袖,重點是「不透氣」啊~超級熱的~沒多久平平就滿頭汗啊~

在這個同時也會有專業的攝影師幫忙拍合照,這個照片會立刻洗成照片,活動結束就可以帶回家喔~

一個場次大約有近20位小站長,所以一開始就兵分兩路,一隊去體驗真人售票,一隊去體驗自動售票。一開始我們是去體驗真人售票,這時候爸爸媽媽要自備20元(零錢)跟小站長買票。

IMG_2032.JPG

P1140271.JPG

個別體驗結束後再做交換。平平換去體驗自動售票機,同時帶隊姊姊也會介紹自動儲值機和查詢機。

P1140334.JPG  

這時候我就不得不佩服我的手腳很快了(掩嘴笑),當帶隊姊姊介紹查詢系統的時候,我立刻塞了我的一卡通給平平,然後也給她100元,所以當帶隊姊姊介紹儲值功能的時候,平平自告奮勇說她有卡片和錢,可以示範儲值。(上圖就是我正在塞卡片和錢)

P1140338.JPG

P1140327.JPG  

結束了售票體驗後,就會進到月台上介紹了。

在這裡我覺得有個地方可以小小修正一下,因為是搭手扶梯下月台,在整隊的時候可以讓孩子排一排,父母有一人在孩子旁邊另成一列,在搭手扶梯的時候可以顧著自己的小孩,不然小孩排兩排自己下手扶梯我覺得沒事都沒事,萬一有個狀況會很難處理,大人隨時顧小孩也比較安全。 

下到月台後,說明萬一有撿到遺失物品的處理方式、夜間婦幼等車區、緊急通話鈕的運用,我覺得都很實用,對孩子來說也都很容易了解。

P1140356.JPG

P1140331.JPG  

最後的體驗就是,站在月台上對著搭車旅客大喊「歡迎搭乘高雄捷運!」

小孩都很high,但我覺得下車的旅客都很不知所措,大家下車都很驚慌,還有人為了要閃這群小孩走路歪七扭八的,超好笑的。

P1140365.JPG

體驗完畢後,出了站,就是頒發證書時間,這時候每個孩子都會一一上去領證書、拍照,最後在跟帶隊姊姊來個大合照。再跟所有的父母也來一張合照。

P1140386.JPG

IMG_2102.JPG

頒發的證書上需要蓋高雄捷運的印章,蓋完了印章,換下制服就可以下班啦!

下班還有一袋伴手禮哦,裡面有:小小站長T恤一件、高雄棋餅、史奴比鐵盒、小站長證書、洗出照片一張、高捷紙相框一個。

活動結束的隔天,高捷就會把活動當天專業攝影側拍的網址寄給家長,可以把照片存下來唷!這篇文章裡面用的照片就是專業攝影師拍的呢~超讚的!

平平玩得很開心,很棒的活動,也推薦給大家哦!

 

 

【延伸網址】高雄捷運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