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有一些人默默的再看我的網致,雖然我的文章絕大部分反應著我的生活,也相對的對應著許多姊妹們的生活。雖然有很多人不習慣回應文章,或是不知道怎麼回應比較好,總之就是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但是女人總是需要被彼此安慰著。

我想對這一大票的姊妹們說,不論你們是在準備考試、決定工作、面對感情、看待人生,請不要放棄或是失去信念,也許我們都還在學著如何長大,我們都會懷念那16歲的時光,就算我們到了60歲,依然會想念那些不知為何燦爛卻虛度的青春,我偶爾也會想起來,那個炎熱夏天裡面喝下午茶的味道。

我常常問自己,也問定鼎:人為什麼要長大?長大了要做什麼?以前多希望自己能夠決定一切,享受操之在我的感覺。可是我現在後悔了,我可以後悔嗎?我可以不要面對不斷前進的人生嗎?

很明顯的,我在任性。任性之後,我依然必須面對相同的問題。那還不如一開始就堅強一點。

人生很不容易也不簡單,我想我們都還在尋找最適合讓自己快速成長的方法,也在不同的試煉裡面肯定自己的價值。這篇文章短短的,但想了很久,修了再修,希望有鼓勵並安慰到每個姊妹。因為我們都是這樣,所以我們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