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我都會有幾樣一定要做的事情,「五專姊妹聚」是暑假的重頭戲,也是我絕對不能錯過的。暑假在日本留學的立殷會回台灣放假,我們就會找一天晚上去飯店好好聊天,回憶五專共同生活的感覺。

那是每年唯一一個,會讓我覺得我好像還是個學生,我還可以選擇不要長大,我還可以任性的恣意妄為的作一些沒有意義的決定。我會以為,我還是個18歲的小女生,我還可以聞到校園裡青木的味道。這個聚會,不論就娛樂性或是安慰的性質,爲我而言,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今年因為參加世青,去了德國一趟,完全的卡住參與姊妹聚的各種可能,我只好帶著些許去德國興奮的心情,些許不能參加姊妹聚的失落,踏上旅途。

我在德國收穫許多,回到台灣當然也沒閒著,趁著珮上台北之際,把原本就在台北的涵樺硬是約了出來聊天。聊到10點半多,星巴客關門趕人,仍然意猶未盡。每年可以搞笑的事情太多,可以拿出來牽掛的小事一堆,說也說不完,聊也聊不盡。就這麼一直一直,像綿線用完一捆再拿一捆繫上。

姊妹聚,是發洩,也是搞笑。是依靠,也是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