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對面的50嵐always大排長龍。從早到晚,日復一日。有這麼好喝嗎?不要騙老娘沒喝過,我也是偶爾會去消費一下。

來到台北之後,我發現台北的人好愛排隊,而且堅信般的認為有排隊有保佑,排隊的店就是好店。哪有啊?公館的龍潭豆花排隊排的要死,豆花也沒有多特別,又貴又沒有冷氣又只有花生一個口味。還有公館的車輪餅,只是贏在它比較大,我一點都不覺得好吃,而且3個要20元,更沒有比較便宜。我吃過最火的是「MO Mo Paradise 98牧場」,網路上ㄏㄤ的很,已經定位了去到那邊還要排隊,結果吃的鹹的要死,不但沒有飲料(連白開水都沒有)就算了,肉類只有牛肉,還貴到天邊去,一個人要將近500大洋,我還不如在家用醬油煮青菜還比那邊好吃,還可以買沙士來配,三人吃到飽說不定還不到500大洋。還有我們家附近有一間小小間的日本料理,平常晚上去也是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我還以為它是平價日本料理店,結果那天跟定鼎發了神經的去吃,一碗大碗滷肉飯的親子蓋飯要120,而且還吃不飽。 囧rz

搞什麼啊?騙錢啊?

我也吃過很精緻料多、要價一人5.600的料理,可是就真的讓我心服口服,是真的精緻,都是新鮮的海鮮食材,那樣的環境,那樣的料理,絕對有那樣的價位。如果說今天那樣貴的餐廳,外面排了一長串的人,我也不會覺得奇怪。就像鼎泰豐的小籠包,我就覺得真的有排隊的價值。

可是大家為什麼這麼愛去排隊的店咧?沒有排隊的店就不是好店嗎?有時候,小店小本經營,客人少,老闆反而更能細心鑽研口味啊!

我們家這邊有一家小籠湯包店,在巷子裡,非常非常不起眼,可是你知道嗎?你點的小籠包,老闆都是現桿皮、現包、現蒸,一籠8顆60元,口味極佳,皮薄的微微滲出湯汁,美味的不得了!小店有人排隊嗎?並沒有。

我吃過台北許多價位適中料好實在的店,很多都不是什麼超級有名氣的大店。而那些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店,反而沒有一定好吃。

這只是一種心理作用吧!

「這麼多人排隊,應該還不錯吃吧?」

「就算不好吃,也有這麼多人跟著一起難吃!」

衷心的希望,大家花少錢吃好吃,別踩到地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