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聰明美麗,人緣極佳,擁有很不錯的工作,許多男人被她的魅力所吸引,不斷的圍繞在她的身邊,因為工作所需,她總是光鮮又飄逸的出現在各大場合,周旋在各式各樣的人群中間。她是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所有的人都向她靠攏。

繁華退去,寂靜的夜,空盪的城市在沉睡,只有她醒著,於是,她開始哭泣。

因為,好孤單。

*********************************
我曾經有這樣的朋友。懂得享受和玩樂,過著很多姿多采的生活,然後說著最近工作上有怎樣的成就感,在常去的夜店裡認識了哪些有趣或是有名氣的人物,身邊又多了那些小開追求。然後在最後,她總會深深的嘆一口氣,「就是睡不著也睡不好」。

這樣的好女人,總是會被那個死心塌地愛著的男人給劈腿,總是在人們幸福沉睡的時候醒著哭泣。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人人稱羨的女人,也會覺得生活空虛,亮麗的生活好似公式運轉?難道這樣繽紛的人生,還不如被一個男人真心愛著?

如果,從來都沒有看過、體驗過、見識過真正的愛情,是無法體會被真心愛著的感覺。

「Forty,我很羨慕妳。」那位朋友如是說。

我微微一笑,「只是時間到,剛好遇到,這樣而已。」

可不是嗎?世界上幾億人口,能夠遇上一個妳愛他至此,他愛妳如斯的人,是多麼的恰巧和幸運,如果沒有好好經營這難得的緣分和愛情,又豈能對得起自己?上天都已經把這個人帶到妳的面前,就是看妳會不會把握而已。

的確,在我們身邊有時候會出現一些傷害我們的人,若是因為在意這些人在我們心上刻下的傷痕,而忽略這個已經走進我們的生命,走到面前的人,不就太可惜了嗎?

我有時候想起以前傷我至深的那些人,還是會埋怨上個幾句,可是同時也感謝他們,因為有他們,我更懂得要如何珍惜眼前的這個人,更懂得要怎麼去愛人,更明白更知道原來人與人之間可以有這麼多的愛情,然後,祝福他們有能夠擁有幸福。

我的那位朋友,在歷經許多風雨後,遇到一個好男人,她辭去收入優渥、應酬甚多的工作,選擇一個收入較低但是能夠有時間跟男友體驗生活的工作。上次見到她,她不再穿著昂貴的華服,不再光芒四射散發魅力,但是我可以從她的眼神中,看到一種平凡的知足和幸福。

我知道,她在也不會一個人在寂靜的夜晚,一個人偷偷的哭泣了。她很美麗,卻再也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