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的喉嚨一直不好,然後也比較忙碌比較累。除了因為最近要開很多的會之外,Cookie也開始上醫學院的中級班了。

是的,Cookie要當醫生啦!    [就是 台灣狗醫生 啦!]

因為通常是基礎班考試通過才能上中級班,所以中級班開課一期只有一班,不像基礎班那麼多時間可以選擇,加上這次Donut也報名重修中級班,所以我跟善映就拼了。每個禮拜六早上9:30上課,我們大約7:30~8:00就要起床,帶他們先去上廁所吃飯,如果沒有下雨我們會相約在國父紀念館讓他們奔跑消耗一點體力。

整個星期六早上就是個忙碌+累,如果又剛好遇到下雨,真的是在騎車去上課的時候會整個很想哭....

那為什麼我會喉嚨不好呢?因為我們在訓練狗狗的時候都要高八度稱讚他們(因為狗狗們對於高分貝的聲音敏感且喜愛),然後當他們做對你下的指令的時候,就要一直言語的給予獎勵,我通常在Cookie很專注看我的時候,除了言語獎勵,我還會加上生動的表情,結果就會搞的我自己很累。

所以,最近我都要很早起床,帶著Cookie到外面去吃飯+練習,晚上回到家也是帶著他出去外面吃飯+練習,回到家偶爾也會練習個一下。說實在的,我真的很認真說。

可是,Cookie通常也會給我很棒的回饋,雖然Cookie不是每次都做的很成功很對,但是我真的可以看到Cookie的進步,然後看到牠開心的時候列嘴大笑的樣子。

雖然有時候Cookie會小小耍賴,或是表現出對我不太信任,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樣子,但是我也想起那些狗狗已經很大很不乖才去上課然後變成狗醫生的例子,每當我覺得沮喪或是懊惱生氣的時候,我都會想說:他們不乖的狗狗都可以變成優秀的狗醫生,那麼我憑什麼不相信我們家Cookie可以?

所以,Cookie最近很需要一些社會化的指令服從訓練,如果有人想看看我怎麼訓練Cookie的,或是想知道Cookie訓練後變成什麼樣子,都可以跟我連絡喔!反正我也剛好要做一些干擾訓練... :)

希望我們家Cookie跟善映家Donut都可以順利的醫學院畢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