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了。牛仔褲穿起來變緊。屁股的肉在穿上褲子的那一剎那,有滿溢的感覺。

很多人都跟我說:Forty,你哪有胖?你明明沒有胖啊!

是啊,是沒有到"很"胖,但是胖。而且都胖在那種穿衣服可以掩飾的地方,加上我四肢又頗細,總是給人家錯覺,好像我看起來不會胖,雖然說沒有到「瘦」的階段,但總也不會覺得是個胖嘟嘟的人。

就是這種要命的安慰,讓我還真的以為我自己不胖...然後就很肆無忌憚的不怎麼忌口。但是我也都只有正餐正常吃,不怎麼吃宵夜和零食的,所以也都不會過分到哪裡去...

這幾天發現我真的變胖,心裡警報器大作,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所以開始慢慢的減少晚餐的食量,盡量早點吃晚餐幫助消化(但是陳定頂先生總是給我9點才回到家吃晚餐,讓我很生氣,這哪是晚餐?是宵夜吧?),然後也固定每天下午要帶Cookie出去散步要走快一點遠一點當作運動,晚上還要多做腰部和腿部的運動。全部都是希望,在夏天真正來臨之前,我能夠變的窈窕一點。

減肥很痛苦,美食在前卻不能大口享用,不停的要想現在體脂多少體重多少,塞不塞的進去那條最小號的牛仔褲,每次聽到朋友邀約要去哪裡聚餐都只能搖搖頭。每當這時候,都會很想直接拿刀把身上的肥肉割下來一了百了。讓肥肉直接的壯烈犧牲。

我在想,為什麼女性都要這麼辛苦的減肥呢?為什麼都要經歷這麼難熬的減肥過程,然後換取那維持不了多久窈窕身段的快樂呢?女性減肥是真的為了自己快樂嗎?還是為了要取悅其他人的眼光?或說,想藉著別人注目的眼光證明自己的存在?

我很佩服有些上班族女性為了減肥的毅力。平日上班也夠累人的,可能一天上班時間超過八個小時,加班回家有的人位了升遷還要上職業訓練的課程,回家為了面皮問題又是去角質又是敷臉又是保養,還要跟男朋友情話綿綿,看電視吸收資訊,還要天殺的養成運動的習慣不發胖。我的老天,是女超人吧妳。

我覺得,我瘦一點會讓我自己更有自信,所以我減肥。不知道大家減肥是因為健康,或是美麗,或是點點點的其他?

希望有一天,女性(包括我)都能打破窈窕就是瘦的迷思,不管是瘦子也好,胖子也罷,都能快樂的瘦,開心的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