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開始了!想起以前學生時代最開心的不就是可以過這漫漫、懶散的暑假嗎?

不知道為什麼,每到了7、8月可能也因為天氣熱了吧,總覺得好適合放假,找一個涼爽的地方,不開冷氣,吹著夏天的風,然後聽蟬鳴、睡午覺,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哦對了,最好躺椅旁邊還要放一杯冰涼到出汗的紅茶。

因為學校工作也是期末進入悠閒的暑假(但請注意,私校跟公立學校不一樣,是沒有放暑假的),在FB上看到大家都要準備出去玩,或者已經開始寫遊記、貼出遊照片,搞得我也好想出去玩啊!於是,我約了幾個好朋友都是有孩子的家庭,一起到車程不遠台南去踏青,順便讓孩子們追趕跑跳碰!

我決定到台南後壁的「烏樹林文化園區」去繞繞。我其實也忘了到底是怎麼發現這個景點的,可能是在網路上晃啊晃啊發現的,然後去google了一下這個景點,進入官網看了以後發現是個還滿適合帶孩子去一日遊的地方,問過大家都沒什意見後,就馬上決定去這裡啦!

這裡最有趣的、最吸引小孩的,應該就是五分車了吧。

DSC04061.JPG

周末假日每一小時就會有一班五分車,原本我們打算去搭10點半的「蒸汽火車」,好可惜喔,到了前幾天經朋友仔細的看了一下活動公告發現,蒸汽火車從5月底就進廠維修,到現在都還沒開放.... 不過,一般的五分車孩子們已經很興奮啦。

搭一趟車來回大約50分鐘,從烏樹林站搭到對站,會休息個10分鐘,但是那個站甚麼都沒有,只有一些賣吃的小攤和洗手間,沿路上會有車掌嚮導大姊會介紹沿路的生態和景觀,不過因為是開放式車廂,其實聽得不是很清楚,有點可惜...我們坐在整列火車的中段,還可以聽到一些,而且平平超認真的,嚮導大姊不管問甚麼問題她都要舉手(XD),人家問:有沒有在座的貴賓室老師的,她也跟著把手舉超高,笑死大家了。

DSC04055.JPG

DSC04093.JPG

列車開回來會停到園區的另一側(不會是原本上車的地方),然後大家就可以散步橫越園區。整體園區不大,有一些小型的展館,但後來我們哪個館都沒去,因為原本最想帶孩子們去的昆蟲館也取消,因為這些孩子光是在停滿五分車的草坪上撿樹葉、看火車、撿龍眼就玩的不亦樂乎,大人也樂得清閒乾脆全體坐下大聊天!XD

DSC04129.JPG

DSC04144.JPG

DSC04148.JPG

DSC04155.JPG

DSC04173.JPG  

中午我們是在園區內的亞加大元氣養生咖啡餐廳用餐,原本是想說一大票人又帶著孩子還要驅車前往市區覓食,來回的車程太浪費時間了,看網站感覺園區餐廳還不錯的樣子(重點是還有冷氣),乾脆就在園區用餐,結果.......我覺得餐廳人手太少了吧?!總共才兩個人,我們這一桌總共就點了10個餐,更不用說還有其他桌,出餐速度真的有待加強啊....

其實我覺得園區有很多陰涼的地方,可以自己帶點簡單的餐點(如三明治、飯糰、水果等)去野餐,不過可以裝開水的地方很少,所以強烈建議大家開水要帶足,不然很容易中暑脫水喔!

整體而言,這裡真的是遛小孩野外放生的好地方,如果不是天氣真的太熱,我想一定更棒啊~

DSC04115.JPG

DSC04191.JPG   

 

【旅遊資訊】烏樹林文化園區: http://www.wslin.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樹林 親子旅遊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