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南部登革熱疫情發威,大家都在問防蚊液哪個有效,真的很怕被蚊子叮咬啊!

平平真的很容易、非常容易、世界無敵容易被蚊子叮,同樣是一群孩子出去跑跑跳跳,她就是會被叮,防蚊也擦了還穿了牛仔褲,就是會被叮在屁股(這哪招啊),但,不管如何,我還是要幫平平和球球備齊所有防蚊的東西,就算沒辦法全面防堵,起碼能做的、該做的還是得做呀!

上次(好久以前了)有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產品的使用心得,有興趣重新看文的請點【春暖夏日之防蚊大作戰‧防蚊止癢妙方分享 part I】。

除了上次分享的產品外,這段時間我用了不少產品,也明查暗訪的問過很多人的建議,幾乎人家說好用的東西我都買來用了,廢話不多說,有用過的就都來介紹一下吧!

 

◎ 防蚊產品

1、手工防蚊乳液、防蚊噴霧、防蚊磚、防蚊香氛蠟燭

06

品牌:朋友恩典牌
清爽度:●●●●●
持久度:●●○○○
防蚊度:●●●●○
容量:約200ml
價格:愛心無價

上面的評比是以乳液和噴霧使用感想。朋友自己有小孩,一開始是以做手工皂為主,也有授課老師證照,後來因為住家環境蚊子實在太多,小孩也被叮成紅豆冰,所以自己研發改良防蚊乳液和噴霧的成分,讓自己的孩子也能夠用得安心。

我用起來的感覺是,我喜歡這個味道。不知道大家對精油有沒有研究,可能因為工作環境的關係,有接觸一些精油,純度較高的精油價格高但相對的味道比較自然,純度低的精油較便宜但聞起來就是有一種化學味,聞久了會有點頭暈,對身體也不好。但此款的防蚊產品味道與一般市面上的防蚊產品的味道不太一樣,比較青草木頭味,聞久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不過呢,因為強調自然手作,所以基本上乳液和噴霧都不防汗,大約1個小時補一次比較保險,比起一般防蚊液兩小時補一次要來的密集。但擦起來很清爽,也很好推開,不會有黏膩油油的感覺,有時候我也會噴在衣服上,不會像其他的防蚊液留下油漬。

另外的防蚊磚我上次介紹過了,今年的配方更多一些,比較適合掛在床頭、家裡、車子裡使用。香氛蠟燭是新產品,這次我是拿來在廁所裡點,  一樓的廁所位處角落又比較暗、不通風,蚊子也多,整修味道一直無法散去,所以就拿防蚊的香氛蠟燭來點,剛剛好!

 

2、Rech18法國有機防蚊液

03  

04  

清爽度:●●○○○
持久度:●●●○○
防蚊度:●●●●●
容量:約100ml (乳液和噴霧容量不同)
價格:450~650元 

不瞞你說,這是我用過最有效的防蚊液,標榜法國有機,穿著短袖短褲晚上到戶外都不會被叮哦!效果真的很好,我很滿意,連花蓮的小黑蚊都有效。

也是需要兩三個小時補擦,因為天然的東西時效都不長。

價位落差很大,我大多使用團購的方式購入,原價似乎是650元。不過團購大部分都有限量,賣完就沒了,所以要抓緊時間。 

我覺得蠻油的,噴霧的噴頭很容易因為油而脫落。有黃色和綠色包裝,只是味道上有點不同,我只用過黃色的。

 

3、小不叮防蚊貼片

05  

品牌:小不叮
清爽度:●●●●●
持久度:●●●●●
防蚊度:●●●●○
容量:12入
價格:約150元

防蚊貼片我是拿來補強防蚊液的不足,畢竟有的時候會來不及補擦防蚊液,這種貼在衣服上(又含滿牢固)的防蚊貼片就挺好用的。通常我會貼在衣服的角落,避開會坐到的地方,以免掉落。感覺起來,防蚊效果是很不錯,但臉、頸、手臂就比較顧不到。

 

◎ 叮後處理

1、池田模範堂嬰幼兒止癢液

01  

這個止癢液在媽媽界應該不陌生,標榜6個月以上的嬰兒就能使用,我兩款(乳霜、液體)都有用過,我比較喜歡液體的那罐,用起來比較清爽方便好吸收,尤其是小孩已經會移動之後更明顯。乳霜的我覺得比較適合那種還不太會移動的小孩。

 

2、麵包超人止癢貼

02   

其實我覺得這個很容易變成貼心酸的...因為小孩都很容易去摳下來啊~(淚)。不過我覺得出門在外還是可以準備,因為貼著(尤其是腳)比較不會因為有傷口碰觸髒東西而感染。但止癢貼只能單獨使用,不能先擦任何的藥物再貼,不然黏性會不好。 

 

以上,一些防蚊心得供給大家參考。最近有人說防蚊網也很好用,可以掛在門把上,我想要買來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