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到女性朋友失戀了,然後都是個不知所以,也就是不知道分手的真正原因。

最令人心痛的是,在不明所以+受不了男友莫名冷淡+聚少離多...等因素下,由女方提出分手,男方卻出呼意料爽快答應,甚至沒有多問提分手的原因,更不用說有任何挽回的動作和言語。這些女性朋友傷透心,各個心力交瘁,失望大過於分手後的心痛,獨自療傷之際又知道一個逼人絕望的事實─原來男方早就變心了!分手後的男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與新歡出遊、交往。

對於這些女性朋友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在已經破碎的心口上灑了一把鹽外加多踹了幾腳。疼痛指數由此可見一般。

他們嘴上說是「不想讓女人傷心/難過/哭泣...」(以及任何等同於這句話的句子),可是不說實話就真的比較不傷人嗎?

我自己也遇過這樣的男人。有人跟我說「你真的很好,我覺得你應該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該死,就算我再好再完美,你難道不知道我現在就是只想跟你在一起嗎?不然你以為我現在在幹麻?玩扮家家酒?現在,在我的眼裡,看不到其他你口中「更好的」的那些男人,因為你在我眼中已經是「最好的」,你難道不懂?

也曾經很喜歡過一個男人,可是一直沒有得到正式女朋友頭銜。這個他固執的很,不論我明的暗的問他關於我們的關係,他就是有辦法推掉、擋掉、轉移話題,然後繼續我們非常相似男女朋友的生活。直到一年多後,他忽然跟我的好朋友說,他另有女朋友。

面對這兩個男人,最後都是我自己跟他們說「分手吧」「我們就別再聯絡了」。說出口的時候,心裡好痛好痛,像被刀割下了一塊肉,可是我現在覺得我起碼我有勇氣,我願意去面對選擇後的痛楚,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再站起來,我面對自己或是那個他以及我們的關係就是袒盪盪的。

我不懂為什麼這些平常表現很勇猛的男人,在面對感情的時候這麼峱。連說出實話的勇氣都沒有?

親愛的男人啊!請在選擇離開的時候,說出實話吧,讓感情在結束時也跟開始時一樣沒有隱瞞。也在你們轉身離開的時候,可以留下一個勇敢、付責任的背影當做這段感情最後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