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在PTT的媽寶板說過,我會把我的愛包LS拿來跟Roland包做大評比,我覺得話既然說了,那就要做到,而且我真的不是寫廣告文(現在都超挫的XD)。所以,各包的優缺點我都會寫,希望有給大家公正客觀的感覺。

既然我說過Lesportsac是我的愛包,當然爾,要來一下我目前所有的LS包,讓大家看看我有多愛它。我從國中就開始用它了,我還記得我第一個LS包是在高雄大立買的,那時候他們正在素色出清,一個包100元(!),我當時有眼不識泰山,加上其實100元對國中的我來說不能說是太便宜(當然現在看便宜到爆炸),所以就買了7133的小包(而且還是後來很夯的薰衣草紫),這個國中買的包一直用到現在哦(我妹在用),除了脫線外,沒有其他問題。

我目前有的LS包有:7317零錢包、6511&7149&已絕版款化妝包、7133小側背包、7507&7520側背包、7470肩背包、7935小肩背包、7185大旅行包。竟然有這麼多包耶...

好,廢話太多了,誰叫LS是我的心頭好呢?真是的...

進入正題,媽媽包。所謂媽媽包,就是成為人母之後,出門用的包包。寶寶的隨身東西真的很多,媽媽包的功能必須要很強大才行,而我的媽媽包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3個月以下,第二階段是3個月以上(到現在),第三階段....就是之後,目前還沒想到XD。

DSC04079.JPG  DSC04085.JPG  
三個包合照                              所有要裝的東西

● 第一階段用 永盛帆布行小型手提帆布包
其實3M以下的寶寶出門真的很方便,一直睡,所以只需要帶尿布、濕紙巾、紗布巾跟一套備用衣物就夠了,我就拿了我的小帆布包來充當媽媽包。

DSC04084.JPG
DSC04081.JPG    

價位:450元。永盛帆布行手工訂製,等約1個月(當初買的時候啦)。

優點:永盛帆布是手工車工,是正港的MIT啦,布料和車工紮實,隨手放也是直挺挺,袋內有拉鍊內袋,也有側邊內外袋(可放奶瓶、乾洗手等),布料耐磨。

缺點:重(厚的帆布咩),不防水,開放式釦子設計,東西很容易掉出來,夾層少。

簡言之,這是個隨手可攜帶小型包款,有很多可側背包包可以取代,但它曾經也當過我臨時的媽媽包,所以特此介紹。

● 第二階段用 Lesportsac7507側背包
我有很多媽媽朋友人手一包啊!所以當我興起買媽媽包的念頭時,第一個就是想到LS7507,但LS包現在越來越貴(是到底為什麼蛤?),7507原價也要3000大洋,真是讓我心頭一縮,但後來我在夢時代購入的是7折過季款,還算可以接受啦!

DSC04088.JPG
DSC04089.JPG
(水瓶放不進去了)    

價格:2390元。購入於高雄夢時代LS專櫃。

優點:非常輕,且可機洗,隨手放地上也可以直挺挺,夾層算是中等的,其中一個夾層可依需求擴大或收起,所以不當媽媽包時也實用,外層防潑水,外袋是兩個小袋子很方便,花色多樣很夠選,就算要爸爸背也可以找的素色款。

缺點:夾層不夠,沒有空間放水杯水壺,大空間東西放進去會東倒西歪,東西會參在一起,有時候還是會需要用手進去撈個老半天,尤其如果是小的瓶瓶罐罐(防蚊液、乾洗手、常用藥品之類的),更是會需要撈個老半天。

這個包,以目前我的狀況來說,外出3.4個小時(以下)來使用是相當好用的。我還是滿推薦這個包,我同學也在我的推薦下花4000大洋買了一個限定包款(!),他們也跟我說好用。聽說LS有出Baby Bag 75287841,但價位和實用性就不得而知了,我猜會是個貴翻天的價錢。

● 第二階段用 Roland媽媽包
關於這個包我之前寫過開箱分享文了,所以就不多做贅述,有興趣的請直接點上面標題去看我的分享文囉!因為我上次寫分享文時只用了一天,最近也都是拿這個包出門,現在比較多點可拿來評比了。

DSC04035.JPG
  

優點:全MIT的優良品質,材質、車工、檢驗都很講究,相對防潑水、耐磨、隨手放能直立都有考慮,內袋很多且符合媽媽的需要(例如只用魔鬼氈黏貼而不是拉鍊、有可以放奶瓶水杯的地方),算輕(跟其他側背包比),可機洗。

缺點:花色選擇少,質料厚實但側邊外袋顯得太厚(放了水瓶會壓縮到袋內空間),可拆的側背帶太重。

建議(呼叫小魚媽XD):某些包體布料是否可以換成更薄的材質(例如側邊外袋)?肩背帶的材質是否可更輕(可參考LS的材質我覺得還不錯)?包體與肩背帶金屬釦環的部分是否可以換成質感好一點的塑膠(可參考LS的)?包體最外層開放式的袋子裡可不可以加2.3個用輕薄尼龍布車成的小袋子(可以把鑰匙和手機分開放)?



以上。大概是我使用媽媽包到目前為止的心得,僅供各位媽媽參考囉!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