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更新網誌啦!因為我們回花蓮一個禮拜,但不能算是度假,因為舊家要大翻修,所以是回去整理家裡的。回去一個禮拜,加上平平現在是吃副食品的月齡,所以準備副食品就變成這次出遠門的大考驗,出門前我有多做了一些食物冰磚(大約2~3天份),剩下的想說就在花蓮做,我還特地帶了無敵萬能特好用食物攪拌棒,But,事情就是這麼的湊巧,我們住的大樓冰箱壞了,導致我必須回舊家做副食品,然後冰在舊家的冰箱,要吃的時候再從大樓回舊家拿(走路約5分鐘)。

如此這般的走來走去,天殺的小孩這時候要吃很多頓啊,而且天氣又超熱,搞的我火氣都上來了。(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要呆在舊家,啊就那邊在大整理+搬家啊,帶小孩在那邊很不方便)

但,史上最強的生物除了天不怕地不怕騎車騎在路中央的歐巴桑之外,大概就是媽媽這個角色了。在萬般困頓與不方便中,我還是熬過來,雖然副食品沒有在高雄那樣的美味(不誇張,我都弄得自己都覺得很好吃耶),但我真的盡力了...

就在要離開花蓮的前一天,我不想再處理副食品了,又加上,我們來回程都在台東過一夜,來程帶的那些食物冰磚雖然用了冰寶,但是還是在放進旅社冰箱前融化了(我想是路途真的太遙遠了)。回程又要在臺東過一夜,又沒有好吃的副食品,而且煮那個2.3頓要用的副食品超難的,索性就想說「去婦幼用品店買嬰兒罐頭應急吧」(終於講到重點了...)。

我沒有買過嬰兒罐頭,而現在會買,也真的只是這兩天要應急罷了。

於是,我走進花蓮第一家嬰兒用品店....

我:請問一下,你們有嬰兒罐頭嗎?
店員:(親切的笑臉但眼睛在打量我)我們不賣嬰兒罐頭耶!(停頓一下下)因為那種東西不天然。(笑臉)
我:好,謝謝!(內心小爆炸,最好是都不會有急需的時候啦)

於是我來到第二家嬰兒用品店....

我:請問一下,你們有嬰兒罐頭嗎?
媽媽店員:有,在這邊。(帶我去罐頭架,但品項超‧級‧少,然後店員又在旁邊打量我了)你是要給小朋友吃的嗎?
我:對啊!(內心OS:不然呢?)
媽媽店員:哦~因為有很多人會買嬰兒罐頭給寵物吃。那小朋友現在多大了?
我:八個半月了。(不停的挑罐頭,因為選擇只有3種,而且看起來配飯好吃的只有雞肉跟南瓜)
媽媽店員:那你可以考慮米精搭配奶粉給小朋友吃啊!小朋友接受度很高,我以前也是這樣弄給我的小孩吃。
我:(忍不住終於抬頭)我只是回來花蓮幾天,所以不方便煮,買罐頭應急,不然我都是自己弄副食品的。
媽媽店員:哦~這樣啊!那你們家小朋友吃哪一家的奶粉?(←是轉移話題嗎)
我:雪印。(挑好罐頭付錢)

不是我要說,我發現我挑的雞肉泥罐頭好噁心。

回程到台東市區時已經晚上了。晚上不知道要到哪裡弄東西給平平吃,大人吃的東西她又不能吃,我很是苦惱,因為睡前奶已經戒了,所以晚餐這頓一定要讓平平吃點食物,然後再加牛奶,不然半夜鐵定很餓。於是我決定要找一位路人媽媽來問一下有賣嬰兒罐頭的婦幼用品店。這時候,我看到一個大肚子的媽媽帶著一個約莫3歲的孩子,就決定上前詢問....

我: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裡哪裡有賣嬰兒罐頭的婦幼用品店?(因為我不想撲空去了又發現沒賣)
媽媽:嬰兒罐頭?婦幼用品店喔...要去菜市場那邊,全聯隔壁有啦!
我:菜市場?是在那個方向嗎?那邊的全聯隔壁就有?
媽媽:對啊,ㄚ你要給她吃罐頭喔?(看著我抱著的平平)罐頭不營養啦,你可以給她吃麥片啊!麥片+牛奶比較營養啊,不要吃罐頭啦!
我:(笑笑)好,謝謝哦~  (實際內心都要爆炸了啊啊啊啊啊)

是怎樣?!嬰兒罐頭萬惡不赦嗎?吃個一罐會中毒嗎?!那乾脆都不要出嬰兒罐頭好了嘛!

而且,你們這些人是怎樣,這麼愛下指導棋,每個人都講的好像「你怎麼這樣帶小孩啊?這樣小孩會不健康你不知道嗎?」,真是夠了哦!

塑化劑都已經吃了10年了,還有甚麼好怕的,你們說說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罐頭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