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你一定要去看這本書。如果你不是一個基督徒,你也應該要看這本書。看完,我才了解緒雲說的,要再看的二次的意義。

其實這是一個關於印度的故事,故事的場景發生在印度的恆河。日本有一個專門到印度探訪佛教古蹟的旅遊團,其中的成員很多是抱著不一樣的目標到了那裡的,在那裡他們看見印度邪惡與美善共存的現象,看見人們為了相信復活與轉是不辭千里來到恆河邊,只為了洗去身上的千萬罪惡,也相信恆河會帶領它們的靈魂到達另一個極樂世界。

這本日本翻譯的小說剛剛入圍誠品最愛100的小說榜裡面。作者是一個天主教徒。

其實我並沒有一口做氣的把這本書看完,一開始我覺得還蠻好看的,但是日本翻譯的小說其實都有一種慢慢的步調,這讓我很受不了,中間斷斷續續、反反覆覆的看了好幾次,直到前一陣子一鼓做氣把它看完了。那種心中還在震盪的感覺,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好像心中有某一塊區域被狠狠敲了一下。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日本神父,他認為耶穌基督是存在於每一個宗教裡的,所以他也認為每一個宗教都只是在呈現耶穌基督的不同面貌而已,然而他這種泛神論的想法去被傳統的教會認為是異端,而不願意承認他神職人員的身分。但是他並沒有放棄耶穌的精神,他認為他來到世界上是因為耶穌有一些使命需要他去完成,所以,他專門和印度的棄民、沒有社會地位的人做朋友,幫助那些倒在路邊,一心想要道恆河往生的賤民,背著他們走生命中的最後一段路。

印度的恆河是承載著許多印度教的人民生與死的河流,承載著人類的罪惡與良善,在溫暖的水流中,流動的是人類對來世的渴望。這樣的深河,這樣的世界,這樣的故事,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要來看一看,是不是我們很像書中的某一個角色?任性、貪婪、沒有目標、不知珍惜?

如果你看完這本書,覺得它很不錯,請讓它登上誠品的『最愛20』,讓更多更多的人看這本書,也在書中最更深的內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