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我上次去九份的時候,是我專三的班遊。那一次去九份感覺很不好玩,不是假日的九份感覺很冷清,早上的九份也沒有晚上那麼的美麗。總而言之,九份對我而言只不過是班遊旅途中的一個休息站而已。

這次還會想要去九份,其實是定鼎說他沒有去過,很想去看一看,加上九份離台北不遠,對沒有汽車的我們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至於他對九份的印象,說來好笑,我都覺得不可思議!他說他之前覺得如果他去九份,『走路一定會跌倒!』為什麼?他說,『因為九份是山城啊!而且又常常下雨!』。所以,我想他這次去九份應該是抱著跌倒了就爬起來的心態去的吧!

本來定鼎一直很想坐車(火車跟公車)去,但是我覺得騎摩托車比較好玩。各有利弊,騎車可以看看沿路的風景,也可以認路,但是缺點就是累了點。坐車的話當然就比較不累,可是和騎車旅遊的那種感覺就相差甚遠。還好我們選擇了騎摩托車,因為九份是個旅遊聖地,遇到假日或是天氣好的時候,旅客都非常的多,常常有遊覽車在山路上穿梭,大部分的旅客也選擇開車的較多,也導致小小的九份,車滿為患,動彈不得,這時候也只有小小的摩托車能夠在中間穿梭自如了。

從永和到九份我們花了約一個半鐘頭,其實也不需要認路或問路,只要到了松山火車站,沿著鐵路一直騎就會到八堵了,再看著路標上寫的,就可以到達九份。

出發的那一天天氣非常的春天,陽光普照但是又不會太熱,非常的適合出遊。我們預計玩兩天一夜,住的話是前就上網查到一家『溫莎堡民宿』很不錯,訂房之後老闆娘就會幫我們留房間,約中午之後入房。

九份不能不去的地方就是老街,老街上有很多好吃的,我極力的跟大家推薦『魚丸伯仔』,魚丸湯好吃的不得了,價位也實在一碗才30元,好吃的滷肉飯一碗也才20元,讓你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飽喔!芋圓的話我就不介紹了,因為太多家了,我也不知道哪一家才是真的好吃,感覺上都差不多。老街大約12點到3點可以去逛一下,逛一下白天的老街風情。

逛完老街後差不多三點到四點,可以往基隆山登山口移動。其實不要小看基隆山,看起來好像不是很高,但是.........它很陡!超難爬的,建議一定要穿運動鞋去爬山,有些女生出去玩穿的超漂亮的,去爬一次基隆山就知道苦頭了,而且爬山一定要帶水,我們這次去就是忘了老闆娘的囑咐,爬到一半就又累又渴,但是在半山腰上誰理你沒水喝啊?爬上去再走下來差不多花費一個多鐘頭,可是走上去真的很值得,在那邊可以看到整個東北角的海岸,再半山腰的地方也可以看到整個九份加金瓜石,那種美麗的視野真的不是在登山口就可以看到的。幸運的話,天氣晴朗無霧,可以再半山腰上欣賞美麗的落日哦!

晚上還是可以回到老街祭五臟廟,吃飽飯可以逛逛老街消化消化。晚上逛老街的時候,千萬不可以忘記小巷子,如果你想去悲情城市或是過去風光一時的昇平戲院,就絕對不能漏掉小巷,這些別具風味的古老建築都是再某一條向下走的巷子裡的,從舊道口一直逛到舊道尾可以看到整個九份的夜景,遠遠的,還可以看到岸邊微微亮著的船燈喔!

如果有興趣,其實可以在晚上走出老街的繁華後,逛一下沒有燈火通明的街道,這時候也會發現很多很有味道的古老建築物。配著昏黃的燈泡,點點的萬家燈火,空氣中帶著微微海水的鹹味,以及山邊特有的樹木及露水的味道,這裡是九份。

我們後來覺得,九份難能可貴的,是在於能夠盡量的保持原有城市的風味,沒有電動遊樂場,沒有網咖,少了一些現代的味道,多了一些復古的味道,這也是九份吸引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原因之一吧!

如果逛累了,可以找一家茶館坐著邊喝茶邊聊天邊看夜景。我們是沒有這樣啦!因為我們住的民宿已經幫我們準備好各種的花茶,讓我們在房間的窗邊就可以喝著熱熱的花茶,一邊看著九份的夜景。很棒吧!冬天來的話,也有炕可以煮花茶來喝喔!

本來第二天想要去金瓜石玩耍的,但是隔天就變天了,變的又冷又下雨的,所以只好打道回台北....不過,九份真的很好玩!我想我們還有很多沒有玩到的地方,期待下次再去九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