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吃完飯跟馨如在客廳看電視
忽然有人按我們家的門鈴,看COOKIE的反應,覺得應該不是認識的人
但是,好像也不是陌生人,因為COOKIE沒叫

打開門有兩個女生站在外面,遞給我一張紙條
看了一下原來是基督教的朋友...
她問我相不相信上帝,我跟她說我是基督徒
談話大約5分鐘吧...cookie一直在腳下好奇的東嗅西嗅
大部分都是她在講,問了一些怪問題要我回答

問我說:現在社會上這麼亂,上帝爲什麼要給我們這麼多的痛苦(或是雜亂的社會什麼的)?
我說:大概是考驗吧!
她又說:你覺得是考驗,那你覺得祂爲什麼要給我們這些考驗?
我說:我不知道啊!要祈禱問祂吧...
她又問:你覺得身為父母應該要怎麼教育小孩相信上帝..(or解釋社會亂象..什麼鬼的,記不太清楚)
我索性跟她說:抱歉ㄟ,我無法回答你...

她還講了很多其他的,問我有沒有去教會啦、是不是虔誠啦、真的相信聖經嗎、有看聖經嗎
相不相信聖經裡面講的啦、問我一些爲什麼祂要這樣做的問題....
還再一個很奇怪的時機,選了一篇福音念給我聽

基本上,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感覺,還有點排斥
最後要不是馨如假裝有人打電話給我,不然不知道他要講到什麼時候

我覺得我還是很佩服他們這種福傳的方式,因為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是,我很不喜歡她一直要我去想天主為什麼要這樣作、爲什麼要那樣作
我很不喜歡她一直要我去猜想天主的旨意...
而且還嘗試要我附和她的說法,我沒回答她就會說:你不覺得是..怎樣怎樣嗎?
這種感覺讓我很不舒服...

天主的旨意是這樣可以隨便猜測的嗎?
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