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到德國的食物,不外乎啤酒、豬腳、香腸,也有人想到辣椒膏,但是抱歉,辣椒膏不是食物,而且明明只有台灣的藥局有在賣,德國也沒賣這種東西吧!

是的,來到德國絕對不能錯過有名的啤酒跟豬腳,所以我們到的第一天晚上修姐(旅行社的小姐)就請我們大會團去吃了很道地的德國餐。(在此特別謝謝修姐和PETER大哥)

我們那天晚上喝酒是喝到飽的,我一開始就點了德國著名的黑啤酒,兩三下咕嚕咕嚕下肚,因為肚子太餓吸收特別快,我很快就茫了,茫了之後還是不放棄的連喝了兩杯的白啤酒,整個人HIGH翻天了。想知道那天晚上的盛況,就請大家移架到我的相簿”8/13法蘭克福”的最後幾張。

那天之前其實很多人是不熟悉的,可能是沒有參加培訓和行前會,或是比較害羞,但是經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大家好像都熱絡了起來,而且還邊走邊唱的回到旅館。

但是如果以為我們可以整個德國行都這麼幸運的話,那就大錯特錯了。到了大會一開始我們第一次吃到麵包還覺得德國的麵包還不賴,但是,如果一連六天,每天至少有兩餐必須吃麵包+罐頭蔬菜+香腸肉醬+偶爾來個水果+一小瓶果汁,真的就會開始很痛恨麵包之類冰冷的食物。

德國由於氣溫低,天氣乾燥,罐頭啤酒就算不冰,也是有涼快到底的感覺。喝啤酒涼快到底就算了,吃個罐頭蔬菜也涼快到底是怎樣….超想大哭叫媽媽來炒菜的~

在德國最平價的熱食就是”Donner”(發音丟呢),是土耳其人賣的東西,跟台灣的沙威馬很像,但是大約兩-三倍大,售價是NT100左右。或是香腸,就是類似大亨堡的東西,也是NT80左右。這是世青幾天下來我最常吃的熱食。

話說德國的水很貴,所以都要隨身帶著水壺,到水龍頭裝水。如果你想在超市買水,你一定會被啤酒便宜的價格吸引,然後棄水而選擇啤酒。也因為啤酒實在太便宜,德國的啤酒也是真的好喝,我幾乎每天都會喝到茫,就是喝到有點轉,但是還不算醉,過個10幾分鐘又是一尾活龍。回來台灣的前兩天,都超想喝酒的。

在大會期間,每天的中餐都會是熱食,有時候是蔬菜炒飯,有時候是蔬菜炒麵,但是都是大家最喜歡的一餐,因為是熱食,而且通常都會被搶領一空。我都會看到志工大叔用一個很大很大的鍋子煮出香噴噴、熱騰騰的炒飯,我那時候都會覺得志工們好利害喔!要照顧這八十幾萬的青年人,他們願意這樣辛苦的付出和奉獻,再吃熱騰騰的炒飯的時候,我好像連他們的愛心都一起吃進肚子裡了,那真是一種超溫暖的感覺呢!

有一天我們一行人到波昂參加活動,本來很想犒賞自己吃點什麼好一點的,東晃西晃就看到一家招牌寫著「中國菜」,仔細一看,牛肉炒飯、宮寶雞丁、肉絲炒麵一應俱全,頓時把我們印象中的味道全部的喚了出來,大家很興奮的點了菜,還跟老闆用中文哈拉了一陣子,感覺好親切喔!雖然老闆是福建人,炒的飯份量有點多、味道有點鹹,可是吃第一口的感覺還是非常的感動啊!原來中國菜這麼好吃啊~

德國食物有德國食物的特色,台灣菜有台灣菜的獨到之處,在德國想念台灣菜,在台灣想念德國的美味。感覺真是矛盾。不過,我最近都會想吃一些有點燙口的食物,忽然發現燙口也是一種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