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晚上我跟慈芬約好了要去耕莘拿我訂的2006的手札22本。跟大家聯絡之後,有些人不方便約出來拿,便想說周間也會去耕莘參加生活團,索性就托給耕莘的門房,反正隔天晚上就要拿走了。

我跟耕莘的門房小姐不熟,之前也不知道耕莘門房還可以托東西,是當了秘書之後,輾轉有聽過大家都說要放在耕莘門房,才知道,哦~原來這麼方便呀!也是,耕莘的確是一個好地方,大家開會、彌撒、聚會、生活團好像都聚集在這裡,來來去去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托東西我倒是很少,直到最近開始上婚前諮商,有時候淑鈴姐來不及馬上把作業給我們,或是需要有一些時間整理我們的作業,才會請門房小姐轉給我,或是我轉給淑鈴姐。

坦白說,之前有一次我要把作業轉交給淑鈴姐,有過不太好的感覺。門房小姐大概對我很不熟吧,雖然她感覺跟淑鈴姐還不錯,只是我要轉交東西給淑鈴姐她好像不大願意,直說她才剛走你確定她會來拿嗎?我跟她說,我已經跟她說好就算今天不拿,她明天一定會來拿走。想當然爾,對方的口氣不是非常好就算了,還很心不甘情不願,我的奇摩子當然也就沒有很好。但是一切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今天我托了四本手札在門房,我說”這是要給XXX的,她明天會過來參加生活團順便拿走,可以直接放在這裡嗎?”,她看了我一眼,沒說話就彎下腰不知道做什麼,我完全愣在那邊,看著透明壓克力上還有一個也是給別人的包裹,她不回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過了半餉,她口氣不是很好的說:「你們以後不要把東西放在這裡!」,那我這次是可以放還是不能放?我只好說:「她明天就會來拿走了,我已經跟她說好了,可以麻煩一下嗎?」,她還是老話一句:「你們以後不要把東西放在這裡!」口氣還很差,我這是招誰惹誰,好像所有從古到今的包裹都是我放的?!

但是最後她還是把我的東西拿走了,還連代又複誦了那一句老話。有點生氣,其實。

我直接聯想到之前我在同學會當秘書的時候,那個大門的管理員也是態度超級差,有好幾次還因為有包裹要送到沒跟他說(營隊剛結束我人還在外地,他又沒有我的手機),好不容易問到我的電話,打電話給我破口大罵,還說包裹要到不跟他說,他就直接把他放在外面淋雨,還掛我的電話。氣的我火冒三丈。加上那位管理員還兼總機,人家要找裡面的某個職位的神父,要是不是講出他知道的那個稱謂(有時候相同工作在不同地方會有不同的稱呼,但是都是一樣的),他就不幫你轉,還口氣很差的告訴你”什麼XXX,是OOO~”,真的會被氣到吐血,不懂還裝的一副很了的樣子。不過現在管理員已經換了。

我想說的是,這些看似不起眼的職務,其實都是門面啊!外教友接觸天主教,不論是直接找上門或是打電話,這些都代表著天主教給人的印象。基本的禮貌和語氣其實還滿重要的啊…

可惜,從我當秘書的時候,這個情況就一直存在,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