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始準備婚禮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決定婚期。婚期一天不決定,整個行程就無法安排。婚紗店會問你:婚期定在什麼時候?餅店也問你:婚期定在什麼時候?訂婚呢?飯店也問你同樣的問題,租車行也問你同樣的問題,朋友也問你同樣的問題。一切的一切,就是從”婚期”開始的。

選個大家都開心的日子,是一件很繁瑣的事情。

一開始,我跟定鼎就覺得,我們是天主教徒,不看什麼黃曆的,所以選個我們喜歡的日子就好了。後來發現,事情才沒有我們想的這麼簡單。我忽然發現,隨便選日子也要看黃曆的,如果一個不小心就會選到所謂的「大好日」。大好日什麼都好,最不好是什麼呢?是要跟別人搶。

好日子=結婚的人多=婚紗要跟別的新娘搶=新祕要早早訂=飯店要半年前訂=容易跟別人衝期,朋友出席率不佳=一切都要趕趕趕、搶搶搶。

我很不信好日子這套,好日子所以?我也不太信良辰吉時那套,良辰吉時所以?拍胸埔打包票婚姻一定幸福美滿?建立在好時間上的婚姻也太不穩當了吧?去問問那些走上離婚一途的夫妻,他們是不是好日子、良辰吉時入門的,最後呢?當然,好日子也許是老人家求個心安,但我覺得適可而止,若是能選到一個好日子,當然很好,若是選不到好日子,事在人為嘛,結婚之後的相處才是最重要。

定鼎他們家都是教友不看日子的,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後來我們想說訂在五月的周六好了,一來是考慮到花蓮路途遙遠,還有個週日可以當做緩衝,二來想說五月氣候宜人,是外出旅遊的好天氣,對怕熱的我們兩個來說都很適合。本來有考慮六月,但是六月新娘太多,怎麼想就是五月最適合,對準備婚禮來說,時間各方面都很足夠。

我跟定鼎想定了五月的日子之後,我便去查非常婚禮的黃曆,確定週六都不是什麼大好日,就喜吱吱的跟我們的爸媽說了。問題來了,我媽雖然對選好日子沒有太大的堅持,可是她說也不要是太差的日子。我一想,也對,若是太差的日子,到最後有些三姑六婆、七嘴八舌的人,不會來跟我和定鼎說什麼,反倒是會去跟我爸媽說什麼,顧慮到這點,也希望喜事就是大家都滿意可以接受為原則,我就再去網路上查黃曆。不查還好,一查可不得了,五月的周日都是大好日,偏偏週六沒一個好日,不是大好日也就算了,還都是個”忌嫁娶”的日子…Orz.

這可是個大事,婚期勢必要往前移,不想六月跟別人擠,只好往前,這時候已經是一個11月了,若4月結婚再加一個訂婚儀式,只剩下6個月可以準備…。為了加速確認婚期,我請在高雄的我RERE妹幫忙我查廟裡的黃曆(因為網路黃曆各個版本都有出入,廟裡面的最準),又花去了一個禮拜的時間。

最後看到4月有兩個還不錯的日子,一個是4/8,也是所謂的大好日,一個是4/29,是一個普通日。顧及3月初還有一個訂婚,在時間和工作行程的考慮下,我們選擇了4/29這個日子。(其中當然還有發生一些小插曲,幫我妹看日子的阿姨說,4/8是大好日,建議我們最好是選這天,就是又一個親朋好友的”關心建議” ^^”)

決定日子的時候已經11月中了,我也早就開始看婚紗,蒐集婚禮、婚紗資訊。從一開始決定結婚,到決定婚期,花去了一個月。不過,這個部分真的是要有快刀斬亂麻的魄力,因為那時候雙方父母對於婚事都還處於還未進入狀況的階段,對於訂婚期也就顯得有點不那麼急切,這時候新人要稍微催促一下父母,尤其是當他們對於婚期有意見的時候,婚期一旦確定,之後眼看著週末一個一個過去,父母們也就會開始積極起來了。^O^

我們雙方對於日子都沒有特別的堅持,所以這個過程都還算順利。確認了婚期,就可以倒推訂婚的時間,安排婚禮籌備的行程囉!

我覺得所謂的好日子,只要是天氣好,爸媽、新人覺得好,就是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