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在面對"人生大事"的時候,心情是很複雜而且焦慮的。而我,就是如此。網誌呈現一個半荒廢的狀態,不是沒有東西可說,而是太多太多,卻不知道從何說起。這像是一個很長很多形容詞很多情緒的故事,豐富又多彩,精采到不知道該怎麼去敘述。

很多工作已經就緒,就像我已經把大家的喜帖都寄出去了,我現在只要再次確認各個工作是不是都已經完成,還有沒有哪些需要注意,有誰需要幫忙,哪個工作需要資料,誰需要協助…事情很雜,繁瑣到我跟定鼎開始胡言亂語,然後把這個東西扣上那個帽子,這件事情接續在那件事情後面,時間也是顛三倒四,搞不清楚哪天是哪天、作了哪些事情。

我們的心情又是興奮,又是愉悅,又是擔心。我則是多加了一點點的哀愁。

我跟定鼎是很有默契的,定鼎是挺我的。我們的許多朋友都在幫助我們。我的家人大費周章的想從溫暖的高雄長途到風光明媚的花蓮,參加我們的婚禮。這一切好像都很順利,但是我還是有一點點的落寞與惆悵。

我忽然感覺,我要長大了。這次長大的感覺很明顯,有別於以往升大學、畢業、就業。

我好像要離我們家人,很遠很遠很遠。

回家,不單純只是想回家,回家,變成了”回娘家”。有點焦慮和難過。我怎麼可以離愛我的家人這麼的遠?

這一切,所有的忙碌、繁雜、密切的聯絡、焦慮、開心、興奮,好像全部都變成了一個結,打在我心裡。一切都很順利的進行著,但是就是會在某個時刻,忽然覺得「卡卡的」,不太嚴重,會有點傷心,很快就會好起來,但是那個「卡卡的」感覺來的時候,總是會讓我思考:我真的要結婚嗎?

有一點,想逃。不是因為定鼎,是因為,我忽然害怕了。

定鼎安慰我,要我回想我們之前的緣分,說:我們注定要結婚的啦。我笑了一下,想說,是啊!我們還有天主,這是祂的安排,我應該相信祂,也相信定鼎。

在陰鬱的想法中,好像露出曙光。讓我可以勇敢的開始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