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自己以前喜歡過的偶像?大約是國高中時代,那個情竇初開、自以為成熟的年紀,應該都會默默的喜歡某位青春偶像,然後做著玫瑰色的白日夢,自己以為就是歌詞中那個多情的公主/王子。

前幾天在PTT的尋人板上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是一個叫做「王韻嬋」的女生,這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名字,因為我曾經喜歡過一個偶像,就叫做王韻嬋。

有些人知道我的摩托車是當年叱吒南台灣,號稱「把妹晡晡車」的Dio50。當時它以輕巧可愛卻又能讓兩人作親密接觸的外型,立刻擄獲許多少男少女的心,尤其以我現在騎的這款白灰相間、斜型前板最為暢銷。當時,真的滿街都可以看到Dio在跑。然而,最讓我懷念的,是一款紫色分離前板的Dio,現在依稀只記得車牌尾號是365。

有一次,我在擁擠的台北街頭看到一台這樣紫色Dio疾駛而過,看著那台車的背影,有很多很多的回一突然湧上腦子裡,甚至於那個心動的感覺。原來,這就是青春。

那是段單戀。很自以為的成熟,總是伴隨著歌詞裡的情境,在腦海中上演男女主角在巷子裡深情對望,然後丟下手中的傘衝向前擁抱,這時候開始下起大雨。現在想起來,這是個什麼鬼?!

文人就是文人,怎麼不用其他的口味來形容青春,而用了最貼切的「青澀」。那真的是一段很可笑卻又純真珍貴的回憶,一但失去了那樣的純真,就很難再找回那樣的感覺。失去的,就再也回不來。就像那個騎著紫色Dio的男生。

正當我自以為深陷苦戀當中時,王韻嬋出了一張「明天」專輯,這張專輯是我唯一反覆聽到快要卡帶的專輯(那時候一張卡帶是175元),每一首歌我都能朗朗上口、歌詞我都記得、節拍還可以抓的很準確,即便是10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可以聽到前奏就完整想起這整首歌怎麼唱。

這張專輯的MP3超難抓的,因為年代真的太久遠了。可是我還是費盡了千辛萬苦,找了ㄧ些管道,終於弄到整張專輯的MP3,可惜上傳一直有問題,試了3.5次依舊沒有辦法,所以只好分享三首我當時最愛、自以為最能表達我心聲的歌詞給大家,若有興趣,可以去KKBOX試聽。讓我們一起回味那個15歲的青澀純真。

P.S 下次如果有去KTV,我很願意位大家獻唱。: p

1.只要你明瞭我的心就好 

沒有你最愛的長頭髮  你是否還會疼愛她
來不及作你得青梅竹馬  還能不能夠地久天長
你說世上沒有愛情神話  人不能活得太傻
就算我有的只是年少歡笑  但我並不害怕受傷

只要你明瞭我的心就好  不論你是否願意讓我知道
我會每夜一個人默默地祈禱  我的愛情早一天來到
只要你明瞭我的心就好  雖然你說我年紀其實還小
或許戀愛中的人要求都不高  我在夢裡等著你擁抱

2.為何是我愛上你

站在戲院裡 默默問自己 為何你不能了解我的心
眼中的淚滴 任由他無聲無息 隨著雨水灑落一地

望著你離去 不敢挽留你 有些話放在心裡說不清
是我太小心 還是你太過大意 有什麼道理可追尋

為何 是我愛上你 偏偏你又不知情 叫我亂了分寸又要我傷心
為何 是我愛上你 偏偏你又不珍惜 今夜叫我該往哪裡去

3.孤單無奈受傷害

離別的日子 聽見他們說起你  按耐不住複雜的情緒
寂寞的時刻 想唸的人總是你  自己也都 覺得懷疑

路的那一頭 就是你在的地方  就是不由自主的眺望
現在才知道 我們僅有的緣分  輸了年少輕狂 一場過往

ho~愛是孤單 愛是無奈 愛是受傷害
逼的愛情離開 才能夠明白
讓你心疼 讓你等待 的情懷  是我 不成熟的依賴

風吹到東 風吹到西 風吹我的心
風也不會吹來你的消息
錯過太陽 錯過月亮 錯過了你  ho~請原諒我 我不知道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