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又是犀利人妻惹的禍,除了上一篇「你的愛情一點都不特別」之後,我又發揮了認真看戲的特質,針對小三寫了一篇文章,當然也要針對人妻來寫一篇啊!何況,我本人是個性感人妻啊!(羞)

從我以前當小姐的時候(甚至更小),就已經立定志向就算結婚以後還是一定要在各方面維持的很好,因為我其實超怕那種去到傳統菜市場會看到的歐巴桑們,雖然我很愛逛傳統市場,可是我每次看到那些婆婆媽媽們,穿著深色大印花上衣、內衣已經鬆到剩下肩帶還是緊的導致背後的肉都凸起來,配著不搭嘎過緊又過短的褲子,還穿著便宜的塑膠拖鞋(天氣冷還會穿花花的襪子),我的心裡就一陣哆嗦。

不,我以後一定不要變成這樣。

奇怪,為什麼以前的女人在結婚後,就會變成那樣呢?我那時候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在生了小孩之後,也開始覺得要維持各方面的完美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天有太多時間是繞著孩子跑,除了工作之外,回到家就是孩子、孩子還是孩子,在心裡默默的,把「陪伴/記錄孩子成長」當成的首要之務,其他的,似乎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可是我失衡了。我擁有了孩子,可是我卻失去了自己

當我失去自己的時候,很多我原本有的東西瞬間就不見了,例如自信、才能、神采、朋友圈...,我搖身一變,變成只是平平的媽,我不是我自己了。

一個人之所以能吸引其他人,無非是個人的特質和風采,就算是老夫老妻,誰不希望自己的老公老婆帶出門很帥氣很美麗呢?很多女人在結婚之後,從女朋友模式切換成人妻模式,許多女人在生完小孩之後,從人妻模式切換成媽媽模式,但是太多女人忘了,就算是已為人妻、人母,何嘗不能偶爾再切換回女朋友模式呢?

我自己身體力行,我下定決心生完孩子我要盡快恢復產前的身材(其實是想享受被人稱讚辣媽抱寶寶的優越感XD),我還是盡量吸收新的資訊(新聞、學東西、上課等),花一些錢打扮自己...。我知道有些媽媽會覺得,「我連照顧孩子的時間都沒有,哪有時間做其他事?」可是我要說的是,我也跟天底下任何一位媽媽一樣,只有一天24小時,我沒有比別人多12小時,我也是每天努力的為了房貸在工作,下班以後我也是飛奔騎著摩托車回家陪孩子,看新聞、看書只能趁著上廁所看一些看一些,然後趁著孩子小睡片刻或晚上睡著了以後上網或整理照片。

我很忙碌,時間卡的很緊,有時候會覺得很累,可是我絕對相信一個不斷充實自己、讓自己變的更多采的女人,是絕對迷人的

另一方面,我也不希望我的老公每天跟我的對話只限於:今天寶寶大便幾次、寶寶學會什麼新招、我幫寶寶買了什麼東西、我們家裡要添購衛生紙/換燈泡/洗床單...。這樣的生活是很平淡、很正常沒錯,但實在太無趣了呀!

很多人都說,婚姻需要經營,指的絕大部分是兩個人的關係,但我認為,婚後的自己也同樣需要經營,讓我們在為人妻、為人母之後,還能當個迷人的女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