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爸媽上中部參加我爸大學同窗好友的女兒的喜宴,這個大我一歲的女生是我小時後的玩伴,由此可見該位伯父與我們家關係之深厚。我記得小時後我常常可以到他們家去玩,阿公阿嬤據說看待該位伯父如己出,好像自己的兒子一樣,我媽也跟伯父的太太成為莫逆之交,一切看起來都很美好。兩家人,兩個女孩,先生們是好友,太太們是手帕交。

後來,聽說伯父與公司秘書小姐傳出不倫戀,每每我去他們家玩耍的時候,總會聽到他們家小孩說「阿姨對他們不好」之類的言語。熬了幾年,伯母經歷自殺、低潮、憂鬱的陰霾,提出了離婚。伯父後來娶了那個「阿姨」,生了兩個兒子。在大女兒結婚這天,伯母參加了女兒的喜宴,聽我媽說,那天女兒與伯母在台上哭成了一團。

我媽說同桌的大學同學們都很感慨,因為伯父與伯母在大學的時候愛的你濃我濃,在伯父事業起步最艱困的時候是伯母陪在他身邊。然而,生活經濟好轉後卻是與另一人享受。

曾馨儀即將坐上郭家女主人的位子,有些人也感嘆,陪著郭台銘吃苦的是元配林淑如,但第二任老婆卻不必陪著吃苦就可以過好日子。是不是第二任老婆、第二任女朋友都會比較幸福?

我想不是這樣的。我認為一段幸福的、快樂的關係,並不是可以用家產和身價來衡量的,就算擁有了這樣多的金錢,但卻一點都不了解彼此,不能聊天、不能談心,那就算擁有在多物質上的滿足都是不夠的。

真正的「好日子」是需要經營的呀。一個物質生活不虞匱乏,但天天活在精神壓力下的關係,是「好日子」嗎?能享受它嗎?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覺得有錢就可以滿足一切的人。因為我始終相信,有太多肉眼看不到的東西,比起看的見的物質更為重要。

有人說:如果有來生,她想要當老二,不願意當第一任老婆。可是就算當了老二,難道你不擔心還有老三、老四?重點不是當老幾,而是我們願意發自於內心對對方忠誠,即使有任何的誘惑還是願意去想念對方的美好。尋求的不應該是對方的第二,而更應該是說尋求的是對方的唯一。

每個人都想跟最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如果每個人都只想跟對方同甘,卻不願意共苦,那麼,感情也就不再有這麼大的價值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