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害怕有遺憾的人,大概是我曾經體會過什麼叫做「遺憾」吧。所以很多時候,如果有人來問我「Forty,你覺得我XXX/OOO好不好?」我通常都會回應,如果真的想,就放手去做吧,當然啦,燒殺擄掠不在此範圍內。

前陣子收到某網友來信(推眼鏡,是兩性專家來著嗎?XD),大意是他想追回前女友,問我的看法,還有我個人覺得女生會不會願意接受前男友。

其實,會問這樣的問題,通常發問者心裡根本都已經有答案了,只是需要第三個人來增加信心罷了。想追就去啊,還有什麼好猶豫的?不管她願不願意再次接受回鍋的感情,想到如果將來有天白髮蒼蒼,想起這件事情還會捶心肝的說「早知道」,我就受不了。

其實有些事情時間點過去了就機會不再,尤其在情感上的事情更是如此。

今天你喜歡一個人,卻遲遲沒有說出口,等到有一天你想講的時候他/她卻牽起別人的手。
今天你想念某個人,卻沒有去找他看他,等到有一天你想起他,他卻不在了。

這就是人生的遺憾,這個遺憾會跟著人一輩子。

我阿婆走的時候,我說什麼也要上台北一趟,雖然,熬夜很累,但是我心裡知道,我若不這樣做,我會埋怨我自己。

其實遺憾,就是埋怨自己,早知道,就勇敢一點、願意一些、忍耐一下....
埋怨的,都不是別人,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