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鄉村風的裝潢很流行,而我早在10幾年前就很迷日本手作鄉村風的佈置,只是那時候日文雜誌好貴,而我再怎麼努力也無法表現出鄉村風佈置的精隨(是說學生也沒有這麼多經費玩佈置啊),內心中的「鄉村魂」也就這麼擱置了。直到自己有了房子,鄉村風的旋風一股腦的燃燒,既然家裡目前還無法"鄉村風",那麼,外出用餐總可以"鄉村風"一下吧?

這陣子吃了兩家裝潢很漂亮又好吃的鄉村風餐廳,在此介紹給大家。不過先說喔,我不是美食介紹,所以都沒有餐點的照片喔!

第一家是在巨蛋商圈的【爸爸媽媽私房菜】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409號
TEL│07-5583678

DSC07379.JPG

這家餐廳很妙,外面其實不太顯眼,而且吃的是「中式合菜」。可是裡面相當寬敞,而且佈置讓覺得很舒服。在進門處的左手邊有一個小包廂,超可愛的,可是不知道要怎樣才能進去吃....
DSC07381.JPG DSC07382.JPG

其實這裡吃的就是一般的家常菜,你想的到的百元熱炒這邊大概都吃的到,每盤的價位大約是150~250之間,若是點魚或海鮮會再稍貴一點。這裡呢,會看每桌的人數來調整大中小盤(但價位一樣喔),所以人多來吃是相當划算的,而且啊,這裡的菜「不油」「不過鹹」,非常好吃。
DSC07384.JPG DSC07386.JPG

這裡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他們提供嬰兒餐椅,也有兒童故事書區,還有小桌椅給吃飽飯的孩子坐著看故事書。
DSC07377.JPG 

裡裡外外都滿漂亮的,喜歡拍照的朋友應該可以拍上一陣子。
DSC07392.JPG DSC07393.JPG


第二家是在文化中心的【小麥胚芽】 
地址│高雄市林泉街16號
TEL│07-7152636
營業時間│07:30~16:00(週一店休)  

DSC07560.JPG

這家是我們誤打誤撞進去吃的,本來是要在對面吃拉麵的說....(羞)
但這邊的店家有嬰兒椅的都客滿,沒客滿的都沒有嬰兒椅,因為我們真的需要嬰兒椅,所以就很厚臉皮的從一家店裡準備就坐後又走出來,剛好小麥胚芽有嬰兒椅,然後平平又對牆上的兔子好有興趣,所以我們就進去吃了。
DSC07550.JPG DSC07557.JPG 

店裡真的不大,而且似乎只有一張嬰兒椅.... 不過很多小物都非常可愛,店內也有賣一些手作小物,我就很開心失心瘋的幫平平買了幾個髮夾。這家店好像也會有一些攝影同好來聚會,裡面有一些相片明信片的,和攝影雜誌。
DSC07549.JPG DSC07551.JPG

這家店應該是在小地方都很用心,其實它是很老舊的公寓改建的,但有就是舊房子,配上鄉村風格外有味道。
DSC07546.JPG DSC07556.JPG DSC07558.JPG           

這邊也有提供兒童繪本(而且是我們家超級愛的包姆凱羅系列)給小客人使用。
不過呢,這邊賣的是早午餐,所以以輕食為主,如果你想要吃澎湃的正餐,我就沒有很建議來這邊,因為飯食只有咖哩飯(而且因為輕食所以量不多),其他大都為三明治或是麵包類,我覺得比較適合下午茶或早茶聚會聊天,伯爵奶茶很好喝!:D
DSC07559.JPG


寫完了耶!突然發現沒有拍食物的照片好空虛...
只好來【延伸閱讀】一下,看專家拍的照片,美食家的評論吧!

 

溫馨童趣家庭風餐館-爸爸媽媽私房菜

爸爸媽媽私房菜

【高雄】小麥胚芽早午餐

小麥胚芽早午餐‧高雄~2025 EAT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