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來了。身為華人似乎敵不過擁有「龍子、龍女」的那種驕傲,全員出動趕生龍子龍女,尤其在百年結婚熱之後,大家好像都急忙計畫再來個龍子龍女,喜上加喜,就連新聞報導都幫大家算好好的,說是一定要在五月之前受孕,這樣才能趕得及龍尾出生。

龍子、龍女真的有比較好嗎,我不曉得。
當初平平能夠在我肚子裡安穩待上9個月,出生時母女均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幸運。

最近聽到身邊一些消息,頗令人傷心和感嘆。一個朋友的太太,懷孕8個月,在定期產檢的時候發現胎兒在肚子裡已經沒了心跳,痛苦欲絕,卻還要經歷引產的心碎過程。另一些搭百年潮結婚的朋友,婚後勢立做人,原以為可一舉得人,後來發現似乎沒有這麼容易。

懷孕生子,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是去了保險套/避孕藥,就可以想懷上就懷上。
不是過了懷孕初期的危險,就可以放鬆懈怠的等著孩子出生。

記得電影「好孕臨門」(Knocked Up)中男主角賽斯羅根在電話中安慰意外懷孕的女主角凱瑟琳海格說:生命總是在我們的規畫之外,就算我們有規劃,大概也不會理會我們的規劃。

也許一般人看了笑個一陣也就過了,但對我而言,這卻是最真實的表白。是的,生命總是在我們的預期之外。

很多人對於生命的形成與誕生都太看輕,以為任何事都可以操之在我,等到事已臨頭才發現沒有這麼簡單。很多人嚷嚷著要當快樂的頂客族,但誰知到了50歲忽然覺得好想要一個孩子,且拚了命、花了錢、折騰了半天就是生不出個子,對這樣的狀況我也只能很淡然的說:自找的。

其實,不管決定是甚麼,生、不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後悔,對任何事,也不要太驕傲、太天真;若孩子來了,請好好把握珍惜,誰知道你和孩子的緣分有多深呢?

然後,就感謝吧!
感謝兩人世界的自由、感謝親子甜蜜的互動、感謝生活中一切大小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育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