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淑鈴聯絡了很久,7/16前一天晚上還去唱歌唱到12點,一身疲累,卻也還在想7/16早上要不要上課呢?其實已經期待很久了。

7/16早上九點淑鈴打電話給定鼎約上課的時間,確定10點半在耕莘四樓碰面。這天很熱,是颱風來臨前的預兆,加上我的生理期不適,很容易一點點小事情就惱羞成怒,這種心情還挺特別的,夾雜了很多感覺在裡面。

第一次的碰面,只是彼此互相介紹,重點放在我跟定鼎的介紹上。除了一些年紀啦、工作啦、交往多久啦,其實有很多問題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也隨時隨地的考驗著我們對這段關係、對對方的極限。

《緣分、經營、信仰》

一段關係的維持,這三個元素各佔比例的多少呢?我跟定鼎雖然看法沒有完全的一致,但我們都覺得經營是最重要的,而後是信仰,最後才是緣分。

《信心指數》

相當犀利的一個問題,對自己跟對對方的信心有多高?對於這段關係繼續維持的信心又有多高?還好,我們信心指數都還蠻高的。但就普遍來說,準備結婚或是關係穩定的男女,信心指數通常也都不低。

《自由與親密度》

每個人都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也需要和另一伴分享親密,但是怎樣的分配才算是平衡?

《了解程度》

我了解對方多少?對方認為我了解他多少?這是一個我其實很不願意去面對或是回答的問題。但是我回答了,因為這個問題再我心理已經反覆思索很久了。


《衝突》

如果我們有很嚴重的衝突怎麼辦?我們會怎麼處理?雖然我跟定鼎很少很少有嚴重衝突,但是先打預防針總是好的。


《信仰》

我們有相同的信仰,信仰是維持我們關係的重要因素嗎?我們的祈禱經驗又是如何呢?我們一起祈禱嗎?是的,我們「曾經」一起祈禱。


我們粗淺的談了一些,也談家庭,也談爸媽、弟妹,是個初步的認識。第一次上課我們決定了我們要上課的主題,大約會上三個月的時間,這次回家就有回家功課,兩份問卷,一份是選擇題
(一個小時做完),一份是問答題(要分成兩天作答)。我忽然發現,原來我即將做的決定是必須兩人同時面對跟同時承擔起這樣的回憶與過去,然後背著這樣的背景一起面對未來的生活。我忽然的發現,其實我們還是兩個很獨立的個體,我們還被彼此磨的不夠圓,這樣的菱菱角角都是我們已潛逃避禍是覺得不重要不想去面對的問題。


第一次上課還算新鮮。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