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從很久很久以前講起的。大家都在預測第一名是誰,而我不論在學校或是教會團體裡面,總是高票當選;老實說,這是一件讓我很焦慮的事情,之前覺得這樣是一種『壓力』,後來發現,其實只是一種生活上的焦慮。結不結婚其實倒沒有那麼的迫切,只是生活在許多人的期待中,不知不覺的,怕別人的期待落空,自己也就焦慮了起來。

曾經考慮過,兩個人在一起是不是不要結婚也可以一輩子過的很幸福?也有懷疑過,身邊的這個人,是不是就是那個要陪我終老的?而我,願意用我的一生,去愛他嗎?那個時候,我沒有任何的答案,因為我沒有見證過,真正的愛情的美麗永恆。什麼叫做永恆?在一起一輩子就是永恆?!不,我想不是的,我想真正的永恆是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去承諾,願意去為這個人付出,願意在所有的人面前許下不變的誓言,在深思熟慮過後,願意堅守一生不變的諾言。那樣的愛情是美麗、永恆且『真實』的;虛偽的諾言只是包裹著甜蜜糖衣的毒藥。唯有真實的愛情,才能看見美麗的光芒。

謝謝莉敏和上智,讓我真的體會這樣『真實』的愛情,也能夠在那當下見證屬於你們的幸福。婚禮只是一種形式,美麗的婚紗,慎重的婚禮儀式,歡樂的宴客,都不是結婚的重點,最重要的是,當兩個人在天主及親友的見證下,許下的誓言,兩個人的生命就此結合在一起,那種深刻的感動,一直縈繞在我的心裡,那是多麼幸福甜蜜又沉重誓約,然而有兩個人願意一同為這樣的目標努力,那樣的觸動,是我心裡多大的震撼,也同時感到自己過去是多麼的怯懦與膽小,連這樣勇於面對感情的勇氣都沒有。

見證了這樣的愛情,也讓我獲得過去所渴望得到的答案,這樣的答案我會放在心底,反覆思索,仔細分辨。

原來,愛情可以這樣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