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4/29越來越近,手頭上的事情只有一直來一直來,像春天的新芽,只會多不會少,心裡的煩躁可想而知。看到marry板上大家最近的熱烈討論,忽然有感而發,趁著今天一點點的空檔時間,把想法寫下來,再繼續與婚禮大小事奮戰去。

我認識一個W君,交情一般,他是定鼎的學弟,因為見過好幾次面,漸漸熟稔,有一次他們幾個兄弟一起吃飯,我這個插花的也跟著去。W之前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大學時代就在一起,歷經女生出國唸書,男生當兵,分隔兩地的工作,走來也是維持的辛苦,好不容易在同一個縣市上班,眼看著就要踏入叫做”穩定”的天堂。吃飯的時候,W喝了一口飲料,說:「我們分手了,這幾天要搬離開她家。」,我們其他人只差下巴沒有框當掉下來,但是眼睛睜的大到不行也足以說明我們的驚訝,「她跟她們家的人在催婚。可是我不打算這麼早結婚。」他看出我們心裡那個大大又有回音的問題,直接回答了我們。

W君的意思是,他早就已經認定身邊這個女朋友是他未來的老婆,只是他覺得他要努力打拼個幾年,起碼要32歲才結婚,對生活的品質也會比較有保障,娶了這個老婆,就是要照顧她一輩子,雖然不一定跟古早一樣要女生在家當主婦,但起碼他一個人的收入和存款可以讓生活不虞匱乏,W君想到的就跟一般男生一樣,很實際。定鼎也是這樣。

但是,男生總把這些計畫默默的放在心裡,在心底盤算著,不會說出來給另一半知道。就算說了,也是說個粗淺,最常聽到的就是:我想多努力幾年,存夠錢就結婚。

女生怎麼想?

我以前也覺得定鼎是不是不想結婚,甚至也想過,如果沒有結婚的打算,何必這樣耗著?我大可多談幾次戀愛,不必一直守著等著一個不會有答案的問題。我也有我的計畫,我也有我想做的事情,可是跟著這個人在一起,我連上班的地方都捨不得離開他所在的城市,如果,給我一個比較具體的答案或想法,我也許可以跟你一起努力。你說的工作幾年是幾年?存夠錢是要存多少?要花多久時間?我軟硬兼施的跟定鼎要過答案,他說不上來一個具體的描述,最後我總是投降在他連哄帶騙的浪漫。但也不過就是把那些實際的話語,講的比較浪漫一點,加油添醋一些罷了。

女人的青春一去便失去的價值,男人卻是越來越有價值,你說,女人會不會焦慮?

夢想總是浪漫,而生活總是實際。我想奉勸一些心裡被一個嬌滴滴小公主盤據的女人們,不能被心裡的小公主給控制了,婚禮是浪漫的,但是婚禮總是會過,接下來的日子才是真的考驗,而在婚禮之前的準備工作也是一大挑戰。請務必記住,所有的浪漫都是建立在現實上的。以為結婚就是白紗、花瓣、古典音樂,好不浪漫?錯錯錯錯錯,還有N個人的意見、作不完的雜事、斤斤計較的預算,都好現實的。要浪漫,就要實際金錢來做後盾。請體諒你的男人,為了想疼你愛你,他們想多努力一些時間的誠意,可以跟他討論你對自己和彼此的計畫,但不要梨花帶淚的問他:「你是不是不愛我了?」這只會讓你的男人抓狂而已。

男人們也應該體諒一下,女人也是有想法的,你對婚姻生活有想法,你的女人對婚姻也一定會有期待,請公開的跟她討論你遇到的困難,不管是金錢上或是實際執行上,我相信一個想跟你結婚的女人,應該不會放著一個她所愛的男人獨自苦惱沒有結婚基金。編理由或是回答的片面,只會讓你的女人更加沒有安全感,更加任性和無理取鬧而已。

有打算走入婚姻的佳偶們,不論誰浪漫、誰實際,最重要的是開誠佈公,展現自己對另一半的誠意,都已經有計畫會走入婚姻,將來會面對的事情,絕對不會比”決定要不要結婚”來的小條,給彼此也給自己機會整理未來的計畫,我相信若兩個人有了共識,所有的事情都會好解決的多。

祝福大家,問題都解決,結好婚!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