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從平平四個月大就開始蒐集折疊餐椅的資訊了。一開始,我是想用租來的幫寶椅擋著先,畢竟我也有加租餐桌,而我會這麼早留意餐椅是因為我發現平平對大人在吃飯這件事感到好奇,她會很認真的看著我們吃飯,然後看著的時候會流口水、吞口水(育兒專家表示這是一種可以吃副食品的指標),此外,我也發現平平的吸允能力進步很多(瓶餵吃的很快且沒有外流,親餵時感覺吸力變強等等),這些跡象都讓我有一種預感:平平快要而且會對副食品產生高度興趣了。

幫寶椅其實不錯用,但是可惜的是它有寶寶體型上的限制,而且攜帶不易,加上無法固定在大人餐椅上,所以,我直接把幫寶椅從餐椅名單上剔除。(而且當初本來平平阿婆說要買一張幫寶椅給平平,後來我百般考慮下也沒有入手)

有很多媽媽會推薦Ikea的塑膠兒童餐椅,說是便宜又好用的好貨,我本來也有考慮,但是恰巧4月底我跟五專姐妹淘一起吃飯時,餐廳提供的兒童餐椅就是ikea的,我等於是直接試用,發現並不符合我的需要。原因有幾個,第一我覺得小孩很不好放進去跟抱出來,放腳那邊是做固定的,感覺不方便,第二是我發現放腳那邊的邊緣不夠平滑,平平那天還好穿長褲,但我一直聽到長褲被塑膠刮到那種聲音,再者,就是平平本來就不是"夯拎"(台)的孩子,椅子就算加了墊子還是太大啦!
ikea兒童餐椅

而且,我娘家其實有一張原木的兒童高腳餐椅,是我們家小孩小時候用的(原木就是這樣耐用啊!),所以我也不想再買重複的東西,我又想到,我們還會回花蓮,如果是摺疊餐椅對我們來說是更方便的。

所以,我從網路上搜尋到兩張人氣折疊餐椅。一個是有名的費雪折疊餐椅,另一個就是Summer折疊餐椅。
● 費雪餐椅長這樣。
費雪餐椅

其實這兩張餐椅功能、安全性以及價格來說都差不多,我為什麼會選擇Summer而沒有選擇費雪呢?當然是因為Summer的顏色我比較喜歡啊!哈哈哈哈!還有很重要的一點,Summer收起來的體積比費雪小,雖然Summer沒辦法像費雪那樣直接背著走(而且餐盤也不能固定在收起來的物品上),但我有無敵Roland媽媽包送的環保袋,裝起來江江好啊~所以就沒差了。

● 用Roland環保袋裝起來的樣子。
DSC04036.JPG DSC04037.JPG  

從實體店面和網路比價後,我從網路上訂購了Summer餐椅,價錢是1390(含運)。

● 光是箱子,就已經比費雪的箱子來的小了。
DSC03924.JPG DSC03925.JPG 

● 從箱子裡面看摺疊起來的樣子。(收起來也是這樣喔)
DSC03926.JPG

● 組裝完成的樣子。組裝其實很容易,因為大都是搬開或卡榫式的,而且椅子底部還有防滑墊,避免餐椅在大人的椅子上滑動。
  坦白說,我就是為了那個靠墊才選擇Summer的啊~(但靠墊幾乎只是布而已)還有灰色白色也是我喜歡的配色。
DSC03927.JPG 

● 裝在大人餐椅上時,可以固定在椅背上,還有椅子下方。所以非常牢固。
DSC04043.JPG DSC04044.JPG

● 平平超愛坐新椅子的,而且三點是安全腰帶也不會讓她掉下來。
DSC03931.JPG
DSC03932.JPG   
這小姐的坐姿有點.....不太文雅,請大家包含! ^^"

● 但是裝上餐盤的話會更安全。(餐盤是滑軌式安裝在扶手上,所以裝餐盤時要注意不要夾到肉)
DSC03934.JPG   

這陣子平平已經每天的6點那頓奶改為吃米泥,每天也會有吃到幾餐副食品或吃蘋果泥當點心,我覺得用起來的感覺還不錯,餐盤可以直接拆下拿去清洗(是說費雪也可以啦),我們如果回娘家,也會帶著餐椅,起碼讓平平有地方可以坐,比起帶幫寶椅方便多了。        
  
 
【延伸閱讀】

● 如何培養良好的用餐習慣呢? [10M7D] 吃完飯才可以下來喔!

● 幼兒餐椅的選擇 [1Y2M] 建立用餐規矩‧好看好用的QMOMO大將作成長椅

arrow
arrow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