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就說,職業婦女(+媽媽)的身分是沒有太多時間的。

我每天下班的行程大約如下:

5:10 離開辦公室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一樣,對於小東西、小角落、小圖案都特別觀察入微,孩子的視力特別好,有時候開車到一半,或是正在看風景,平平手指一指說:「媽媽你看!MIKEY!」,我抬頭一望,哪有啊?!找了老半天,原來在那個很遙遠的看板招牌上的小角落,有一個已經退色的MIKEY;有時候的晚上,我跟平平在窗邊看著遠方的煙火,平平會說:「媽媽你看,鳥鳥!」,啊?在哪裡啊?仔細一找,原來是大概在一公里外的十字路口,有一個大看板(但看起來超小的),上面有隻老鷹!

平平的觀察入微特質,讓她很愛「找一找」這類的尋寶書,巧虎月刊裡面的找一找她都會玩的不亦樂乎,如果是一般繪本,雖然不是真的尋寶書,我也會盡量問她:有沒有看到有隻狗狗在喝茶,在哪裡呢?....有台紅色的小汽車在哪裡呢?....  最基礎的入門書是「小金魚逃走了」和「小黑捉迷藏」,有一陣子真的是平平的心頭好。 

DSC01872 DSC01873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平平寶貝,生日快樂!

你來媽媽身邊當媽媽可愛的小不點,已經兩年了,媽媽常常在想,你不是才50公分、3150克嗎,怎麼一下子每天晚上抱你搖搖的時候,你的腳已經超出媽媽的手臂那麼多,沉甸甸的重量已經足以讓媽媽鐵手一個禮拜啦?

這一年,你進步的好多,從走路搖搖晃晃的大寶寶變成跑跑跳跳的小女生,從咿咿呀呀的外星語變成口齒伶俐的童謠,從都要大人幫忙的小依賴變成事事都想自己來的小幫手...有時候,你的進步實在讓媽媽有點不知所措,你的反應快速學習能力也讓媽媽無法跟上而感到汗顏,不知道會不會因此而錯過了甚麼黃金時期呢?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噢,停滯太久了。因為我生了一場病,而且感冒、鼻竇炎、腸胃炎接著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好,這一陣子都是跟著平平10點多就昏迷,現在好多了,趕快來把文章寫一寫,免得讓人等太久(誰?)。

先來說一下青菜的選購。

因為職業婦女本身是沒有太多時間買菜的,所以我盡量縮短了買菜的時間,一周大概去菜市場大採買一次,不夠的周間再去全聯補貨1~2次,但也因為一次大量採買,菜要怎麼買才不會放到爛掉、黃掉、乾掉就是需要注意的了。今天就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部分吧!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平平心肝寶貝,生日快樂!!!

DSC01757     

好快喔,現在看到嬰兒室裡的寶寶,都覺得怎麼這麼小、平平以前也是這樣,怎麼一下子就2歲了呢!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ct 02 Tue 2012 08:49
  • 30後

上個禮拜感冒,看醫生拿藥袋的時候看到封面上寫「31歲11個月」,心想,對耶!生日快到了說。

周末中秋節,忙了一整天的跳蚤市場擺攤,雖然很累但玩得很開心,一家三口全都曬成了黑炭,領口、袖口、褲腳成了黑白分水嶺;星期一一早,送老公上班的時候,老公說:「老婆,生日快樂!」,我心頭一驚:哀呀,我都忘了。

剛好我妹回高雄(還有她的好友正妹),她大力協助幫忙帶了一整天(真的是從早到晚)平平,晚上還催促我跟老公一起去吃飯,平平交給她就好,等我用餐回家,平平已經洗完澡、喝完奶、刷完牙,就只等著要上床睡覺了。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職業婦女下廚來說,第一個面臨到的問題,大概就是「蔥、薑、蒜要怎麼保存啊?」吧。

想想,每次用量都那麼一點(如果你每天都在煮薑母鴨的不在此列)(但職業婦女應該也沒那麼多時間吧),可是放個一個禮拜就縮水了、爛了、乾掉了,等到要用,又要去買,一買來又是一大包,好不惱人啊!

所以今天先來跟大家分享,「蔥薑蒜的保存方法」,想必學了這個,應該其他都不用擔心了(吧)。在我的經驗裡,我會買的配料只有蒜和老薑(蔥和嫩薑老闆會送),如果好好保存,當市面上蔥價大漲的時候,就可以插腰仰天長笑了(咦?)。而且先把這些配料"處理好"也可以縮短很多下廚時間,這真是不可不學的寶典啊。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很多人聽到我與婆婆同住,白天又要上班,都以為我每天帶的便當是婆婆做的。其實不是這樣的,我幾乎天天下廚料理晚餐,然後準備好隔天我的、平平的和婆婆的便當;有時候老公不用出差或拜訪客戶時,就也幫老公準備一份中午的便當。

許多人知道「原來是你自己弄?!」之後,就會開始一連串的問題:那你怎麼買菜?怎麼有時間?煮菜很麻煩耶....

的確是啊,自己每日下廚真的是很累很累很累的,我承認。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寫文章了,實在是因為暑假開始調到新單位,有些新的業務要執行,更剛好的是,今年暑假不知道怎麼搞得,有好多活動和業務要進行,同事們個個哀哀叫「好沒有暑假的FU啊~」;面對不停動腦和接招的頭腦,於是連手指頭和部落格都跟著發懶起來了。

但有件小事,實在讓我覺得太需要記下了。

平平學會真心地謝謝媽媽,而且還會說我愛你。(融化~)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7409  

● 成長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是龍年,有很多朋友都在生產報國,在批踢踢的媽寶版三不五時就會有人問:「我朋友生小孩,我應該送甚麼東西?」,想必這個問題就跟「我朋友結婚了,我應該包多少?」一樣的惱人啊!

身為曾經是個孕婦,也收了很多朋友的禮物,我覺得實在很有必要來篇文章以正視聽,給廣大正在苦惱應該送甚麼東西給朋友的人一點提點。

我就從「千萬不要送」的禮物來跟大家說明吧!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國小,我媽就一直跟我說真的要存錢,就要記帳。在電視上,有很多財經專家也說,要記帳才能有效節流。可是我總是抓不到竅門,流水帳記完了,一個月總覽看支出時,也不知道要看甚麼,支出還是在,也無法達成節流。

直到,生了孩子後一年,因為買了房子、養育小孩、固定保險費和儲蓄,每一筆錢都必須斟酌使用,在浪費了許多金錢以及感受到被經濟壓力追著跑的噩夢後,我決定重拾記帳習慣,而且我終於發現了幾個記帳的訣竅和方法,是我媽和財經專家沒有提到的,如果你也想開始「記帳生活」,不如也來參考一下我的方式吧!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0幾年前,當電腦還要輸入c:\windows才能進入微軟畫面的時候,我就常常用telnet模式玩BBS了。甚麼?你聽不懂我再說甚麼?那你不是太年輕,就是太老。

我有很多回憶都是在BBS上進行而留下的。有些人,從網友變成筆友,有些人則從網友變成真實世界的朋友。

我曾經收過某個網友去日本,他說他無法幫我把SMAP打包回來,所以特地買了一片SMAP的EP給我當禮物;我也曾經幫過一個網友完成他的報告(還是作業?),該網友見面送了我一個Moschino的心型鑰匙圈;和學長的網路約會告白分手、和老公(當時還是曖昧對象)的信件往返...很多很多的,甜的美的、酸的苦的。椰林、福爾摩沙直到後來的批踢踢。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記得我念國中那一年,教育部推出了自願升學方案,我念的那一屆全面開辦,基本上全數學生都是免試升學,學業成績統計至三年級下學期第二次段考(約是5月初左右),但也可以在三年級的時候放棄自願升學選擇參加聯考。記得,這個方案目的是要減輕升學壓力。

計算成績的方式是每次段考的平均,90分以上是5點,80分以上4點,依此類推,然後做最後加總,印象中三年級成績有加權(記不太清楚了)。所以變成,每一次的段考成績都非常重要,可是每次考完就可以把那些東西都忘掉,因為再也不會用到了。

有一回,我記得是二年級的某次段考,不知為何那次狀況不好我考的奇差無比,被導師叫去辦公室打了好幾下的手心,熱熱辣辣的,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完全無法挽回那次段考的記點。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去年平平整個夏日就被蚊子咬到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好幾次(蜂窩性組織炎病程紀錄請點我),為了不要老是讓平平口服抗生素,我積極的尋找好用防蚊液,連被叮咬後的德國不怕咬(請點我我都買了一支,可是平平還是被蚊子叮,而且,被叮咬的疤痕從去年夏天到現在都沒有消....兩隻腳變成紅豆冰(媽媽心碎)....

DSC00196  

雖說,久病成良醫,其實平平都跟媽媽一起洗澡,在洗澡的時候我都會仔細的檢查平平的手腳,如果她被叮咬,就會立即給予處理,可是這樣其實都只能算事後補救,讓發炎的狀況不要持續擴大而已,更好的方法就是「事前預防」啊!所以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家使用的幾種夏日防蚊妙方。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