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去了一趟台北。停留時間很短,我把大部分的時間拿去探望我的阿公阿嬤。

他們年紀很大了,一個耳背一個記性差,可是我很愛他們。我跟我阿嬤聊天聊了很久,幫她按摩按摩;我也吃了阿公很認真煮的菜,還拼命的誇讚好好吃,相當的捧場。我發現他們變老了,背駝了,肉垂了,髮白了,皺紋變多了。也許走著走著就到了生命的夕陽裡,溫暖、和煦,用無盡的溫柔講著一生經歷和故事。我是不是該珍惜這段夕陽時光?我夠不夠珍惜?

回高雄前,在誠品短短看了兩本書,不敢看太久是因為在書局裡流淚太丟臉。吸吸鼻子,就夠了。

莫兒的門」和「馬利與我」很像,看到作者生動的描述一個生命的逝去,很觸動我。然後又看到「失去你的3月4日」,印象中在巴布上有看到安妮的介紹,一拿起來,又是一個大催淚。我幾乎快要不能呼吸。這樣龐大的哀傷與心痛,壓的我喘不過氣。我又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在時光流轉之際,生命的開始與結束,當摯愛離我們遠去,我們還能依靠什麼而堅強、而有希望?

生命,真的好神秘又莫測。

我開始覺得心好痛。我好像還沒「走過」還沒「釋懷」,原來不是時間就能夠稀釋一切。

但,若只是經過,而不走過,我想我會一輩子帶著心痛與不了解生命的起落而陷入哀傷。

我的哀傷與台北的天空成了最大的反比。我在晴空下,痛心的流淚。

我抬頭看看天空,接著吹起一陣暖風,陽光灑落,拭去淚痕後,我備感安慰。在這片天光下,我被暖暖包圍。對於生命的夕陽,無情的病痛,未來必須面對的心痛,失去的摯愛,好像一切的一切隨著風吹過樹梢而飄向恆久希望的遠方。

嗯,我會完成豆荳系列文章,走過,才能不再那麼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