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小一直喜歡吃的東西。不知道從小生長在台北的小朋友有沒有吃過,不過,我覺得他真是人間美味。

什麼是捧米乓呢?就是爆米花啊...台式的爆米花。就是有一種台車,載著很多機器,當米要爆的時候,就會『蹦!』一聲很大聲的那種。他有很多口味,有純白米的,也有糙米的,還有純白米加土豆的,剛咬的時候很硬,嚼在嘴巴裡的時候卻變得很軟,一塊一塊的,好香唷!

『捧米乓』是台語啦!不要用國語念,念出來也不會有人知道你在說什麼。

上次宗翰從高雄帶了一袋來秘書處給我吃,我一個下午就把半袋給吃完了,沒辦法,他的誘惑力太強了!

不過,現在賣捧米乓的人愈來愈少了,也許,大家都忘了小時候想吃捧米乓的渴望了吧!賣捧米乓的攤位也總是神出鬼沒,以前我記得我媽還會自己帶家裡的米去給他們爆,因為我媽說,家裡的米比較好;而且現在,捧米乓的價錢也不太像話,我記得以前好像是4.50元一包,我昨天在一個公園旁邊買了一包80元的。宗翰說,高雄好像還是6.70元,這個還可以接受。

小時後很愛吃啊!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在那時候的感覺中,那是一種小朋友奢侈的享受,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把所有的快樂吃進肚子裡了。

我現在還是很愛,回味很多,當小朋友時候的感動,也可以想起來那一家在國小旁邊,蹦蹦作響的台車,高雄市裡瀰漫著捧米乓的香甜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