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各種問題,請寫信到:fortychiu@gmail.com,謝謝!::
出國的時候其實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怎麼穿衣服。我們要去的不是高雄花蓮,而是在地球另一端的德國,如果衣服帶的不對,說要買衣服也不是這麼容易,一方面是歐洲物價比台灣高,一方面是外國人的尺寸跟亞洲人實在有一點距離,想要買到合身也不是那麼容易啊!

出國前千方百計的想要打聽德國的天氣,問德喜,德喜說大約15-35之間,這個range會不會太大了一點?15度是冬天的天氣,35度是夏天的天氣,請問我是要怎麼帶衣服啦?德喜後來建議要帶薄長袖跟一件較厚的外套,就這麼,我帶了一件絨布薄外套(其實在台灣穿還是稍嫌厚了點),還有一件冬天普通外出穿的短外套,在最後一刻,我也把定鼎冬天穿的外套塞進已經要炸開的行李裡面。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這禮拜我們很準時的9點05就從家裡出發,去吃個早餐,20分就搭上公車,到淑鈴姐家的時候才9點55分,很剛好的時間。是個非常非常炎熱的夏末,秋老虎發威的時刻。

這次的課程主題是「財務規劃」。由於淑鈴姐需要一些準備的時間,因此我跟定鼎就在現場畫起上禮拜的作業(我們都忘記還有這一項)-理想中的家,好多出一些時間讓淑鈴姐看一下我們填寫的問卷,重整我們的資料。我們畫好了以後(因為還要上色需要的時間有點長),淑鈴姐也準備的差不多,就從我們畫的圖中分析我們的個性。我跟定鼎都是畫兩層樓的透天厝,都有畫cookie,都是畫四個人(兩個大人兩個小孩),不過我的房子是沒有門的,只有落地窗,就當作是門,而定鼎在房子的二樓兩面(前面跟右邊)都畫上窗戶,他的房子是有大門有門把的那種。淑鈴姐說,大門的門把代表了邀請的意思,我畫的大門沒有門把,表示我的內心有部分是有秘密的,我不會主動與人分享這個部分。的確,我希望我能保有部分的秘密,也許是我心中的一些想法,也許是會傷害到一些人的,即使是定鼎我也不會讓他知道,但是這是很小很小的一個部分,我想專屬於我。淑鈴姐問定鼎會不會介意,定鼎很慷慨的說沒有關係,真是謝謝了。淑鈴姐又說定鼎畫了兩面的窗戶,代表他有一些心裡的話是需要旁人旁敲側擊的,定鼎也直言不諱,不過我想很多男生大概都是這樣吧!不善於表達自己心裡的感覺,尤其是對很熟悉的人,例如:家人、另一半。

淑鈴姐針對定鼎表達上的困難作深入的討論。其實這個部分是延續上個禮拜談「衝突」後的延伸,淑鈴姐問定鼎究竟他認為表達自己的想法上有怎麼樣的困難,或是他覺得言不及義的地方。我們藉著這個討論把上個禮拜(也就是上次上完課後)我們發生的一件拉鉅當作例子。對於這件事情坦白說我並不是很想討論,一方面是我自己已經作了一些決定,另一方面是這件事情在某程度上對我而言是一種傷害,再討論,感覺就像在還沒結疤的傷痕上翻攪,我在這件事情上其實已經對定鼎說明我的感覺了,就算我不想再次討論,但是還是會隱隱的希望定鼎有些回應,事實上,他並沒有任何的回應,所以我就在這種不想去面對問題,但是還是默默的希望聽到一些什麼的心情下討論了起來。是什麼事情,我就不跟大家分享了,可是這是一個非常難受的過程,因為要討論一件很受傷而且絕望的事情是很難的,而且還要佯裝堅強的討論它,即便眼淚在眼框裡轉啊轉,還是要說出那些明明很難說出口的話,就變的更加的艱辛。現在想起來很是很痛苦… ~> <~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個到過我家的人都會聽過我說一句話,「我被阿美斯(阿美族人)包圍了!」。說起我跟阿美斯的關係,那可真是非同小可,我也不懂我怎麼會跟阿美斯這麼的有緣分哩?

話說十年前一對阿美斯姊妹花住進了我家,房間還在我房間隔壁,好像就註定我這輩子與阿美斯的不解之緣。當年馨如、馨宇還是花樣年華的時候,因為到文藻唸書又不想住校,就在我們家租了房子住,那是專一下學期的事情。事情並沒有因此而結束,這是一個開始。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星期五晚上接到淑玲姐的來電,希望我們週六早上可以到他家去上課。由於淑玲姐家住在民生社區附近,雖然我們家這邊有一班公車可以直接到淑玲姐家而不用轉車,但是由於要從南台北到北台北,我們還是必須提早出門。星期六上午九點20分出門,九點半搭上公車,10點10幾分才到達淑玲姐家。下禮拜要早點出門才行。

這禮拜的課程是要討論衝突。每對夫妻或情侶,甚至同事家人同學朋友,都有可能會發生衝突,衝突不是吵架,衝突也有可能只是心靈的拉扯,但是不論如何,衝突的發生到結束,都有可能讓彼此的關係更好或是更壞。這也是爲什麼要將衝突納入課程中的一個重要原因,生活在一起的兩人,若是沒有好好的處理彼此的衝突(不論大小),也許就會導致關係的毀滅。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承認我最近都沒有很積極的在整頓我的網致,沒有新文章,說好要寫的文章也是苦苦等待沒有回音。

坦白說,工作的事情還是佔了我大部分的心思,只要工作沒有穩定的一天,我也就跟著心神不寧。最近沒有新的文章,不代表過著米蟲般的生活,我找了幾本書在看,每天固定上104,久違的英文拿出來看一看,房間也重新整頓了一下。心裡也有一些新的計畫跟想法,還準備想去考證照呢!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年我都會有幾樣一定要做的事情,「五專姊妹聚」是暑假的重頭戲,也是我絕對不能錯過的。暑假在日本留學的立殷會回台灣放假,我們就會找一天晚上去飯店好好聊天,回憶五專共同生活的感覺。

那是每年唯一一個,會讓我覺得我好像還是個學生,我還可以選擇不要長大,我還可以任性的恣意妄為的作一些沒有意義的決定。我會以為,我還是個18歲的小女生,我還可以聞到校園裡青木的味道。這個聚會,不論就娛樂性或是安慰的性質,爲我而言,都是很重要很重要的。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早該寫這篇文章了,距離上完這次的課程都已經超過一個禮拜,只是最近的生活有些複雜,在多突然安插進來的情緒,讓我很難安靜的思考與提筆。

這次的課程就安排在我跟定鼎從德國世青回來後的第五天。我由於睡的不好、太疲倦又加上遲到的生理期和小感冒,從回來第二天開始,時差和頭部劇烈的疼痛就一直困擾我。定鼎在回來的隔天就上班去了,然後還立刻被安排出了兩次的差,完全沒有休息的他,也是小感冒加上時差,讓他一整天都昏昏沉沉。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的暑假過完了。領著乾薪在家過爽日子的時間,只到8/31為止。

昨天我老闆把所有的員工叫去內湖開會,目的就是要宣布他們的決定。有部分的人剛好公司有職缺,所以就直接遞補有工作,部分的人員因為公司目前沒有職缺,所以就等著被資遣。我跟一個主管談過,本來他那裡有個職缺想要我去做,可是一聽又是個電話客服,薪水又低的工作(主要也是我不喜歡作電話客服),考慮了一下,就回絕他了。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很多人說到德國的食物,不外乎啤酒、豬腳、香腸,也有人想到辣椒膏,但是抱歉,辣椒膏不是食物,而且明明只有台灣的藥局有在賣,德國也沒賣這種東西吧!

是的,來到德國絕對不能錯過有名的啤酒跟豬腳,所以我們到的第一天晚上修姐(旅行社的小姐)就請我們大會團去吃了很道地的德國餐。(在此特別謝謝修姐和PETER大哥)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參加世青回來的心情實在很難言喻。那是一種全身充滿能量與想法的感覺。

我在這次的旅程當中認識了很多的人,看到很多國家的青年,體驗了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找到了天主耶穌的多樣性,這趟旅程也間接的回應了一些在我出發前心中的疑問。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此篇引用佳音的文章》

在參加世界青年日的期間,最震撼人心的莫過於羅哲弟兄的去世,15分鐘前韻如剛打電話給我恭喜我在世青開幕彌撒的優雅表現,15分鐘後,她再次的電話卻告訴我羅哲弟兄被人殺死了,喜悅的心與疲憊的身體完全被震醒。怎麼會,我當下多麼希望這不是真的。就在世界青年日的開幕,一個影響眾多青年的長者,就這樣死於非命。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回來了!

世青真的是收穫滿滿。我在星期一晚上6點多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快9點回到家。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再過10的小時就要做飛機去德國了。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遜咖一個),心裡很是興奮;昨天晚上花了兩個小時把行李準備好,發現其實帶了很多的東西,型裡還是OK的,並沒有塞爆的跡象,這大概是出國的好預兆吧!

這次去德國除了不能免俗的觀光旅遊之外,也參加世界青年日。再這些活動之中我也希望我有帶著一些意向,在這次不同於國內旅遊的心境特別放在祈禱哩,反覆思索。除了淑鈴姐給的作業,我還會爲我的家人跟朋友祈禱。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了,我相信有很多人已經摩拳擦掌的在籌備如何與另一半過一個浪漫的情人節。不過,我跟定鼎再一起快五年,我們的習慣是不過情人節的,唯一只有一次是定鼎在當兵的時候,過年放假回台灣剛好遇到2/14的西洋情人節,我們有一起出去吃了一頓「比較好的」(我們的所謂「比較好的」大概是吃個拉麵套餐大約100-200元一份的那種),算是過了情人節。

我一直不知道人活得好好的爲什麼要過情人節。當然我也有過過那麼一次情人節,而我們過那次情人節的理由是因為定鼎在澎湖當兵,短則三個禮拜,長則進兩個月放假一次,其實只要定鼎每次放假我們都會像過情人節,只是那次真的剛好就遇到西洋情人節,如此而已。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發現我們每次上課天氣都不怎麼好。這次上課颱風剛掃過,又濕又悶,天空又老是不下雨。今天淑鈴姐比我們早到一些,我們剛進房間就有涼涼的風吹上來,煞是舒服。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