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Logo登入

Forty's world-藍色。格子。其他空白

跳到主文

::有了小寶貝可能無法自由自在生活,但是轉換成甜蜜生活也不錯。::

部落格全站分類:生活綜合

  • 相簿
  • 部落格
  • 留言
  • 名片
  • 4月 24 週五 200922:38
  • 校園到底能不能溜狗?!

今天下午如往常的帶酷奇去附近的國小放風奔跑,但是卻帶了一肚子鳥氣,還跟校工對罵了一場回來。現在想想還是非常生氣。
那個國小好幾年前把外牆全部打掉,僅僅用低矮的植栽籬笆隔出校內外。學校操場的這一側緊鄰一個狹長型的公園,所以學校有兩個門(說起來也不算門,就是那種進公園會遇到的那種柵門)對公園開放,早上會有很多阿公阿嬤在公園和校園內外散步做運動。在我看來,這個校園是對外開放的,因為你隨時都可以從公園走進校園裡。
因為學校裡除了跑步的操場,還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草皮,所以下課後或周末假日,這裡常常變成居民休閒活動的場所。也因為如此,這裡大約5.6點會聚集一些主人帶狗狗來奔跑,數量不多,有主人帶著來的狗平均約5隻左右,大家還滿有默契的,主人們都會隨手攜帶拾便器、報紙或塑膠袋,有狗便就立刻會清;而且,通常狗狗出現的時間,都是小朋友已經放學,甚至老師都快走光的時候,其實對小朋友也沒造成太多影響,因為幾乎不會遇到。
之前,我有次就遇過那個校工騎著打檔摩托車,越過整片草皮,口氣很不好的跟我說「小姐,不要帶狗進來好不好?」,因為我有點嚇到,當下沒有立即反應,只是覺得很錯愕。後來想想,為甚麼不能帶狗進來呢?門口也沒有貼標示不能溜狗啊!而且,後來我對那個校工很感冒,因為有次他開著鋤草車,要撞酷奇,是很故意的那種,分明就是對狗很不友善,從此我對這個校工就很反感。
有一陣子沒見到那個校工,昨天跟兩隻狗的主人(一個專櫃小姐,一個是高二的弟弟)在操場聊天的時候,又看到那個校工走來,我因為要撿酷奇的大便,所以就走到草皮旁邊去,那個校工就走過去跟那兩個狗主人講話。我走回去的時候,剛好那個校工也走掉,後來我問他們,原來又是校工說學校不能帶狗,專櫃小姐問他說是誰說學校不能帶狗,校工說是校方說的(但是我也沒看過甚麼告示牌),又說以後不要帶狗進來就走了。
可是!那個校工就又經過另一個帶著三隻狗來學校的男主人旁邊(我們距離這個男主人約有50公尺),甚麼話都沒說就走掉!
ㄟ,你要講,也應該所有的狗主人都要講吧?!

結果,今天,
我去到公園的時候就看到有四隻狗、三個主人站在公園跟校園交界的柵門邊說「我們被趕過來了」,原來今天那個校工在除草皮的草。
後來有人提議可以到兩棟教學大樓中間有一小小塊草皮,讓狗狗小小跑一下也好,我附議,就在我們移動的同時,我看到那個校工明明在除草,卻一直注意我們的動態。等到我們到小草皮的時候,那個校工竟然就開著鋤草車,經過學校的走廊,開到教學大樓這邊來,還經過一個打太極拳的阿伯和他的狗,大聲跟我說要我不要帶狗進來。
這時候我整個怒氣衝天,轉頭就大喊
「是為甚麼不能帶狗進來?!」
「學校有貼,不能帶狗!」
「是在哪裡?!」
「學校有貼!你們不要帶狗進來!」
「你要講,是不是要全部有養狗帶進來的人都要講,不要只會跟我們這些人說!那些阿公阿嬤帶進來的,你怎麼不去跟他們說?!你剛剛就經過一隻狗和主人,你怎麼不去跟他說?!」
「學校有貼啦!你們不要帶狗進來!」講完他就走了,然後依然經過那個阿伯,甚麼話也沒講。
我整個怒氣衝天,是怎樣?!就是看我們是女生、年紀小的,只敢跟我們講,如果真的學校硬性規定,是不是所有狗主人你都應該要去講?

帶狗進校園的,阿公阿嬤你不講、中年男子你不講、30左右的男子你不講,就專挑我們這些女的、年紀小的來兇,還要開除草機撞狗,是怎樣?!

如果今天學校真的規定不能溜狗,OK,我認了,但是不是要每個門都貼個告示?甚麼都沒貼,草皮那麼大,為什麼不可以帶狗?而且我們都有隨手清狗便!
我真的很怒,現在這是怎樣?!
讓我想起之前在台北有次也是這樣,那時候在上狗醫生的課,快要考試了,跟多娜媽、寶寶媽約好在國父紀念館團練;本來是計畫在空地上練習的,結果誰知道,到那裏的時候下起大雨,我們當然連人帶狗躲到紀念館的屋簷底下,結果警衛也是來跟我們說那邊不能帶狗,還強制要我們離開,我記得還站在旁邊一直趕我們,還好多娜媽說「現在下大雨,你要我們去哪裡躲雨?!」警衛才作罷。我真不懂耶,那種開放空間,躲個雨也要在那邊機機歪歪。
我搞不懂,這種已經是對居民開放的校園空間,到底能不能帶狗?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3,130)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1月 10 週六 200916:38
  • 不要再說因為養不起

去年年底看到一則新聞,讓我跟定鼎覺得很痛心。【沒閒錢養 大型犬沒人要 by 自由電子報】
適逢年底,我跟定鼎整理過去一年的開支明細,有個品項是我們家酷奇少爺的花費。一整年,牠有發票的開支(飼料&零食)是5000多,大約兩個月吃ㄧ包7.5公斤平均780的飼料,偶而吃奢侈的牛肉條和狗餅乾等零食,但絕大部份牠的零食是早餐店阿姨特地幫牠留的吐司邊(恩典牌,免費)。若加上一年打一次的各式疫苗、三個月吃一次驅蟲藥、每個月滴除蚤藥和心絲蟲藥,酷奇少爺一年大概花我們12000,等於一個月大概花1000元養牠。
可是牠給我們家帶來的歡樂真的無價。
酷奇是大型犬,24公斤的黑色大土狗,牠從來沒有吃過什麼健康食品、從來不上美容院、生平只剪過一次指甲…。很多人以為的「寵物美容」牠從來都沒有經歷過,只有以前好幾家住了一個禮拜寵物旅館,寵物店老闆太喜歡牠,會幫他免費洗澡吹毛什麼的。
很多人看到酷奇會驚訝於酷奇一身黑的發亮卻柔軟的毛,然後問我們是給牠吃什麼、送牠去哪裡美容、用什麼牌子洗毛精…嗯,我們什麼都沒有。
DSC06159.JPG  DSC06191.JPG
DSC06245.JPG 
酷奇只吃飼料,偶爾有土司、饅頭、阿嬤水煮大骨(也是豬肉攤老闆娘送的)給牠吃,通通不加人食用調味料,就是原味;酷奇酷愛所有澱粉類的食物,所以,只要沒有加調味料的,我們會酌量給牠吃,但主食還是飼料(牠皮膚不太好,所以只給牠吃比較有牌但不太貴的飼料),狗罐頭是特定節日(例如牠生日、逢年過節)才有得配飼料吃。狗用零食通常是外出玩耍的時候會派上用場。
酷奇洗澡一個禮拜洗一次,都是媽媽我幫牠在家洗。用的是最便宜、特賣的洗毛精,只要味道OK、價錢OK,我就會買,沒有特定的牌子,也不會用潤絲精,洗澡後除了毛巾擦乾,夏天就讓毛自然乾,冬天和雨天就會幫牠用吹風機把毛吹乾。如此而已。
酷奇活到現在只有剪過一次指甲,那是4年多前的事,牠現在5歲了。因為我們每天帶牠出門兩次以上(基本會有兩次),會有機會讓牠在沒車的河堤邊柏油路上衝刺奔跑,指甲自然磨光光,而且是最適當的長度,完全不需要我們擔心。
我們帶牠出去放風、奔跑、玩耍、曬太陽,我們跟同事朋友們要小型早餐塑膠袋當清潔袋,拿NET送的環保袋當狗狗外出袋,我們只幫酷奇買一件衣服讓牠出席重要場合穿(XD),我們會去找人家不要的坐墊、棉被、贈品毯子給酷奇用(雖然牠很覬覦星球椅,但他知道他只有洗完澡那天可以上去)….
我們從來都不覺得,我們養不起酷奇。
牠還是隻狗,很好命、很快樂、很像狗的狗。不諱言的,現在很多狗都不像狗。
酷奇環島好幾次了,坐飛機、坐車,很多好玩的地方他都去過。但他還是最愛她的籠子,你跟他說要進籠子,比跟他說上沙發來的有吸引力。
我們在酷奇身上花最多錢的,就是帶牠去上狗醫生的課,從幼幼班到高級班,快一年的時間,砸了快1萬,但我們卻覺得這是最值得的投資。酷奇是一個很適合帶出門的狗,也許是因為牠懂事聽話,又會很多騙人的小把戲,去到哪裡總是有很多的讚美,贏得很多免費的獎賞和資訊。
照顧一隻狗,是跟一隻狗建立關係,是親密關係,不是物質關係。牠們不需要主人帶他們去美容院、做SPA、天天吃罐頭肉類,他們希望主人能多陪陪他們,帶他們出去走走跑跑。
如果我今天養的是黃金、拉拉、哈士奇、臘腸、米格魯,我大概也是這樣照顧他們,除非他們有先天的疾病需要健康食品,否則,我不會改變我照顧他們的方式。
決定養一隻狗,就像你決定買一台車,你怎麼會在超乎你負擔的範圍之外去買一台車?那你又怎麼會在你的能力之外,去養一隻狗?你今天可以因為你沒有”閒錢”而棄養你的狗,你會不會因為沒有”閒錢”而不繳車貸?
在我看來,「沒有閒錢」只是藉口。過生活方式百百種,養狗方式也百百種,沒錢有沒錢的作法,也許有人有閒錢去吃ㄧ頓500的吃到飽,卻喊說沒閒錢養狗。牠是生命,也是責任,如果真的真的養不起,請好好的為牠未來的生活作安排,不要狗繩一鬆,什麼都不管。
這只是有心沒心的問題。

※延伸觀賞:公視- 棄犬潮  1/12(一) PM10:00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470)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5月 23 週三 200710:50
  • Cookie高級班No.1(續集請移架cookie的網誌)

高級班,不虧是高級班。竟然已經不教我們如何訓練狗狗,沒有固定的指令、手勢、訓練方法,所有的一切都要狗爸狗媽自己來。難到一個極點!
第一堂課,要教狗狗「敬禮」(隨便你要說什麼,拜拜、祈禱、翹屁股...etc.)。總隻就是要狗狗前腳成趴著的姿勢,但是後腳跟屁股要翹起來。熊爸要我們在課堂上就訓練,隨便你要怎麼訓練都可以,然後熊爸再矯正不對的地方。可是可是,我們家cookie超不合作的啊,他這天上課超緊張的,根本就不想正眼看我,耳朵就是個關起來,我試圖要讓他有點趴下,可是它直接給我趴下;我要把他屁股扶起來,他緊張的一直躲;我用牽繩釣住他的屁股,不讓他屁股趴下去,他一直想擺脫。
然後還有超大干擾的腳側隨行,我都快哭了。他根本就走他的啊,完全沒把我這個老娘看在眼裡。不過干擾等待還算是OK,偶爾比較緊張而已。
熊爸說,上到高級班,狗狗應該是高級班的水準,主人也應該是高級班的。依照他的經驗,很多狗狗都應該回去上「高級基礎班」,阿娘威,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上完高級班第一堂課,我忽然覺得,基礎班跟中級班的訓練有多重要,基礎班的基本服從有多大的影響。現在,我已經開始重新訓練基礎班的課程,尤其是超難的腳側隨行。(聽說第三堂課就要放繩腳側了...緊張啊!)
「敬禮」我跟定鼎還在努力,因為超難的啦!現在要跟Cookie玩,他才會"偶爾"出現那個動作,又要趕快獎勵他,每次都弄得我們兩個大粒汗小粒汗的,而且,有時候都會很想八他的頭,但是都要忍住。>"<
好累哦... 不過,我想,可以練習cookie對於其他狗狗的社會化,也是不錯,畢竟他之前被這樣無聲無息的咬過,在他心裡應該有很大的創傷,看到狗狗都很緊張。
算了,如果cookie學不會什麼騙人跟博取好感的把戲就算了,多認識一些狗狗跟狗爸狗媽也是不錯的收穫!
高級班的大家,我們一起加油吧! :D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148)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5月 07 週一 200712:26
  • 養狗難‧不難

我們家Cookie跟善映家Donut雙雙在上星期六的考試中晉級,更往狗醫生的路途邁進。我們兩個在考試的時候都快緊張死了,中級班的考試也真的難,滿地的零食、飼料、玩具,主人還要帶著狗狗散步、下指令,而狗狗也要表現出對於主人的服從程度要大於那滿地的誘惑,除此之外,還要克服超強大的干擾(警報器、鐵鋁罐砸到地上之類的,有時候還會砸到狗狗屁股),努力的執行主人下的指令,一直等待。

考到最後,
Cookie開始表現的很緊張,注意力也不是那麼集中,竟然有點不太聽我的指令,我整個人在教室中間腳開始抖。整個人挫到不行。不過還好還算是表現的還不錯,不是低空飛過呢,真是欣慰。

我一直覺得在台灣養狗的人真的辛苦,尤其是有心要養的人更是,我不敢說我有多認真或是多努力,因為我相信,比我更致力推廣正確養狗觀念的人還有很多,只是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養狗、對待狗,甚至於看待養狗人的態度都還需要再加強。

某些人聽到我跟善映訓練狗和教狗的方式通常會有兩種反應。

「你們也對狗太好了吧?」。這些人覺得養狗幹麻要花錢去上課,真是浪費。可是先撇開狗醫生本來就是要做社會服務的事情不說,讓狗跟人類的關係變的更好有什麼不對呢?很多人都有出門騎車被狗追的經驗,也有莫名奇妙被狗吠的經驗,有更多的人出門踩到狗大便,還有一些比較衰的還被狗咬。有想過是為什麼嗎?是狗不乖?嗯,的確是。那主人有沒有責任呢?

如果你今天在一個高級餐廳用餐,隔壁桌的小孩又是跑、又是叫,還把餐廳當遊樂場,把餐具當玩具,把椅子當木馬。你會怎麼想?大部分的人會覺得「爸媽怎麼不管一下啊?」是的,這是家教問題。

所以,我們期待當個有公德心的狗主人,所以我們比一般的狗主人更積極一些的帶他們去上課,無非是希望狗狗在訓練過後,不要給人類
(包括主人和他人)帶來困擾。但是卻被認為是浪費。如果能夠忍受小孩無禮的舉動,就不應該埋怨父母沒教。主人花心思精神教狗狗,卻被認為是無謂的浪費,我想請問:是花你的精神和金錢嗎?如果沒有,請你閉上你的尊口。

「你為什麼要虐待他們?」這是另一種反應。我不得不說,有些人自以為愛狗,以為讓狗狗自由、不牽牽繩、不進籠子才是愛他們的王道。可是狗狗還是狗,他們不會說國語、台語、英語,人類不能用言語跟他們溝通,所以必須用一些方式來規範他們的生活,就像人類還是會有一些生活規範來約束自己一樣。所有的事情都是人類加以定義而成,籠子你以為那是籠子、是監獄,那麼它就是籠子監獄,可是,如果你在籠子裡放狗狗喜歡的玩具、零食,把籠子定義成是狗狗的房間,那麼,還會覺得讓他在裡面很殘忍嗎?請問,你一個人在你自己的房間裡一天不出門,你會覺得難受到不能呼吸嗎?

每個人都不希望無端被狗莫名的吠叫,我真心的相信有人愛狗,但也有的人就是怕狗,所以要別人尊重自己的前提,就是對等的尊重別人。而且,狗狗的反應太難掌握,就算主人知道他不會咬人,那他會不會咬狗?
(我們家cookie就是苦主)。主人知道他對人、狗沒興趣,那他會不會對路上某些東西有興趣?如果狗狗在路上亂竄,不僅對路上的行人行車造成危險,對狗狗本身也很危險。你怎麼知道狗狗不會因為被什麼聲音或是東西(例如突如其來的鞭炮)嚇到,衝到路上,然後被車撞死?即使這樣,還會覺得不牽牽繩對狗狗比較好嗎?

還是,沒牽牽繩,狗狗不知道去哪大了便,可以視若無睹?我看過很多這種沒公德心的飼主,那麼踩到狗大便的時候就不要該該叫。

話說,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我了解許多偏見和不諒解都是有部分的不尊重他人以及沒有公德心的飼主造成的,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的飼主和狗狗都是如此的惡劣。有時候帶著狗狗出門,只是需要一個不要日曬雨淋的屋簷做活動,卻也被禁止。難不成牽狗的人就活該被淋雨、站在太陽底下?有的白目小孩搗蛋沒家教父母又不管時,有人會開口請他們出去嗎?更何況,我們只是在屋簷下都不行。

寫這篇文章並不是想真的改變什麼,我也知道,有些事情不是我嘴上說說就能立竿見影的。只是想呼籲許多飼主能更尊重他人、更有公德心,一般沒有養寵物的人,也能尊重養寵物的人,畢竟每個人有權利選擇不同的生活方式,不見得只有你才是對的。

最後也再次恭禧
Cookie和Donut通過中級班考試,要往高級班邁進囉!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93)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4月 16 週一 200720:54
  • 望子成龍

這陣子我的喉嚨一直不好,然後也比較忙碌比較累。除了因為最近要開很多的會之外,Cookie也開始上醫學院的中級班了。
是的,Cookie要當醫生啦!    [就是 台灣狗醫生 啦!]
因為通常是基礎班考試通過才能上中級班,所以中級班開課一期只有一班,不像基礎班那麼多時間可以選擇,加上這次Donut也報名重修中級班,所以我跟善映就拼了。每個禮拜六早上9:30上課,我們大約7:30~8:00就要起床,帶他們先去上廁所吃飯,如果沒有下雨我們會相約在國父紀念館讓他們奔跑消耗一點體力。
整個星期六早上就是個忙碌+累,如果又剛好遇到下雨,真的是在騎車去上課的時候會整個很想哭....
那為什麼我會喉嚨不好呢?因為我們在訓練狗狗的時候都要高八度稱讚他們(因為狗狗們對於高分貝的聲音敏感且喜愛),然後當他們做對你下的指令的時候,就要一直言語的給予獎勵,我通常在Cookie很專注看我的時候,除了言語獎勵,我還會加上生動的表情,結果就會搞的我自己很累。
所以,最近我都要很早起床,帶著Cookie到外面去吃飯+練習,晚上回到家也是帶著他出去外面吃飯+練習,回到家偶爾也會練習個一下。說實在的,我真的很認真說。
可是,Cookie通常也會給我很棒的回饋,雖然Cookie不是每次都做的很成功很對,但是我真的可以看到Cookie的進步,然後看到牠開心的時候列嘴大笑的樣子。
雖然有時候Cookie會小小耍賴,或是表現出對我不太信任,對自己沒有信心的樣子,但是我也想起那些狗狗已經很大很不乖才去上課然後變成狗醫生的例子,每當我覺得沮喪或是懊惱生氣的時候,我都會想說:他們不乖的狗狗都可以變成優秀的狗醫生,那麼我憑什麼不相信我們家Cookie可以?
所以,Cookie最近很需要一些社會化的指令服從訓練,如果有人想看看我怎麼訓練Cookie的,或是想知道Cookie訓練後變成什麼樣子,都可以跟我連絡喔!反正我也剛好要做一些干擾訓練... :)
希望我們家Cookie跟善映家Donut都可以順利的醫學院畢業!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42)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12月 31 週日 200622:35
  • 狗年最後一天,庫奇的年過完了


本來現在我跟定鼎應該要去參加一個跨年祈禱會的
                                                                               
結果,我們現在選擇在家陪狗兒子庫奇...
                                                                               
今天,跟朋友約7點半的聚會,想說5點多帶庫奇散完步、上完廁所就可以出發
                                                                               
定鼎牽他出去,我在家整理出門的東西
                                                                               
過沒幾分鐘,定鼎就回來了,我在房間裡還想:今天好快喔!
                                                                               
定鼎大喊:老婆,快來,庫奇被其他的狗咬了!傷口好大!
                                                                               
我一出去,看到庫奇尾巴夾的死緊,整個耳朵垂下來,坐在他的籠子裡
                                                                               
我喊他出來,他有點瑟縮,一看就知道他受到極大的驚嚇
                                                                               
不看還好,他出來籠子後,我仔細的看他的傷口
                                                                               
右前腳前胸一塊約3*5公分的撕裂傷(整塊皮+毛都被撕掉)
                                                                               
右後腿跟軀幹連結的地方有一個很深50元硬幣大小的傷口,在家只看到一個紅色的洞
(到醫院比較亮時,我才發現這個傷口已經可以看到白白的筋了...)
                                                           
定鼎說,他牽著庫奇才剛出去巷口的轉角,就看到有隻白底黃斑的米克斯衝過來
                                                                               
他的主人還在遠遠的地方喊:皮皮~~回來~~ (但是絲毫沒有要來牽的意思)
                                                                               
一開始也只是像狗狗會嗅一下對方的樣子,定鼎還特別站在兩隻狗的中間
                                                                               
結果那隻皮皮,聞了一下就發狂似的咬住庫奇的前胸不放 (還好不是脖子)
                                                                               
庫奇甩開整片皮就被撕掉了,接著又咬住庫奇的腿
                                                                               
定鼎拿隨身帶的袋子(裡面有水瓶+拾便器)往那隻狗丟
                                                                               
那個主人呢?   完‧全‧沒‧有‧過‧來   依舊「皮皮~」的喊
                                                                               
定鼎丟了袋子,那隻狗就跑回主人那
                                                                               
                                                                               
「結果這個主人就帶著狗,走了!」
                                                                               
                                                                               
沒有道歉,依然沒有牽繩,沒有來看一下....  他媽的什麼都沒有!
                                                           
定鼎看到庫奇受傷,趕緊帶他回家,我要定鼎再出去找那個狗主人
                                                                               
沒要那個主人賠償,只是要告訴她,她家的狗會咬狗(誰知道會不會咬人)
                                                                               
我們家的狗受傷了,而且還不輕,請她下次要帶狗出來就牽個繩子
                                                                               
定鼎繞了一圈...沒看到那個主人...
                                                                               
我在家先用食鹽水幫庫奇洗一下傷口,他只是一直縮,我眼淚一直掉一直發抖...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12/31,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醫生
                                                                               
傷口太大了,我沒辦法幫他擦藥
                                                                               
我打電話給shanying,她知道我們有個朋友在動物醫院上班,今天好像有看診
                                                                               
人家6點下班,5:55飆過去,感謝民權東路中山醫院的徐醫生願意等
                                                                               
醫生一看,說傷口太大太深,一定要麻醉+縫合
                                                                               
庫奇已經受到驚嚇,打針什麼都怕,連醫生手放在台子下,他也以為有什麼東西...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87)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11月 08 週三 200609:58
  • 酷奇愛多娜,多娜愛酷奇



前陣子酷奇感染跳蚤〈三年來的頭一遭〉,然後因為抓抓抓抓破了皮,又養成細菌感染,目前做了四週多的療程,皮膚好多了,毛色也恢復從前的黑亮。所以我想說,也是該讓牠可以跟其他狗狗接觸的時機了。由於我們家跟善(日英)家很近,這附近又剛好有國父紀念館,善(日英)的狗女兒-多娜現在正在接受「狗醫生協會」的調教,每個週日上課,上課之前需要帶牠消耗一些精力,所以,上上禮拜我就想:說了兩年多了,也應該讓酷奇認識一下多娜了,說不定酷奇可以以學長的經驗,教多娜一些。
第一次接觸,除了不斷的奔跑追逐,並沒有其他的異狀。奔跑、追逐、休息,奔跑、追逐、休息,不斷的循環,偶爾穿插滑倒的驚喜。回家之後,覺照睡,飯照吃,大小便依舊,同樣不愛吃藥。
但是,其實看的出來,酷奇對多娜很有認同感,大概跟牠們同是黑狗有很大的關係,而且,多娜很熱情,又跟酷奇有著同樣的興趣「奔跑」。天知道酷奇有多愛奔跑,他以前常常跑到別的狗都不想跟牠跑了,他依舊是個精神百倍。所以當多娜"邀請"酷奇跟牠一同奔跑的時候,酷奇整個大興奮,而且多娜也熟知酷奇的大絕招「轉彎大壓車」,原來,多娜也會!〈但是偶爾會跑一跑,腳滑跌倒撞到花圃圍欄〉
好吧,看第一次接觸如此的順利,上個禮拜我就也沒跟善(日英)約,時間差不多就帶酷奇去國父紀念館。才剛踏進去,就看到善(日英)帶著多娜,多娜正在做她當日的蛋糕...
但是酷奇才不想這麼多,一股腦的就要往多娜那裡衝,也不顧人家女孩子家正在上廁所。總之,牠看到多娜就是一個大興奮,可以奮不顧身也不顧其他的想往多娜那裡奔去。
這個多娜也可愛,雖然正在大便,但是可一直回頭看酷奇呢!
第二次見面,馬上就活絡起來,而且每當多娜衝衝衝不知道衝去哪裡的時候,只要善(日英)一喊,酷奇會立刻站起來四處張望,有時候還會到樹的那一頭去迎接多娜回來善(日英)旁邊呢!
好了,回家了,這兩隻狗開始出現不對勁的"症頭"。兩個傢伙平常明明愛吃的要死,竟然開始對飯沒有興趣,扒了兩口就不吃了。酷奇更是有種心事重重的感覺,對於「出去玩」有著莫名的狂熱,聽善(日英)說多娜這一個禮拜會莫名的該該叫,對著門口該該叫,睡覺前也該該叫,無時無刻的該該叫... (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0)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11月 03 週五 200611:26
  • 關於Cookie

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有一隻狗兒子,叫做Cookie。以前我不太敢帶牠出去跟我的朋友們見面,因為牠以前還在叛逆期,我知道要怎麼控制牠,可是我覺得依牠以前的熱情,可能會嚇壞很多人。最近牠的曝光率很高,我常常帶牠出去跟我的朋友們見面,帶牠參加天旋的爬山,帶牠去望彌撒,帶牠跟大夥一起吃飯,帶牠出去跟多娜(善映的狗女兒)一起玩耍。我很開心大家都喜歡牠,牠也真的在大家面前表現的很乖巧。
話說,以前牠並不是一開始就很受歡迎的。
以前我妹覺得我自以為Cookie小時候很像拉布拉多就養了,然後她覺得Cookie很醜,她一直覺得要像黃金獵犬、拉布拉多、米格魯那種「叫的出品種」的狗才可愛。我養酷奇第一年帶牠回高雄,那時候牠約莫4個月大,正長的不大不小比例怪異的時候,我姑姑還跟我說:牠怎麼長這麼醜?。然後,我養牠的時候我帶牠去上課,很多人都覺得,不過是隻狗,幹嘛花錢讓牠上課,甚至有人說過,不過是個雜種狗,不用花這麼多錢。
身為一個狗主人,當我在第一次養狗面對這些質疑的時候,我心裡真的很難過。好像我做的全部的事情都是錯的,甚至好像Cookie本身就是個錯誤。牠活該不是隻有品種的狗,就不應該也不配我這麼用心、花力氣、時間的照顧牠,好像牠就應該在外邊自生自滅。我真的不認為狗狗有什麼好分的,牠就是個生命,養牠,我就是答應要照顧牠一輩子。
我開始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讓Cookie變的不一樣,我要讓很多人知道,即便是隻雜種狗,只要經過用心的教育,牠也會是隻可愛的好狗。牠不只是只配得吃剩飯、睡路邊,牠也會有牠的房間,牠自己的玩具,牠的活動空間,牠一樣可以跟著主人到處遊山玩水。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98)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3月 23 週三 200522:37
  • 請給牠一個家

今天我在永和的仁愛路上,從公車底下救了一隻狗狗。
事情發生的當時我跟馨如才從便利商店出來,看到一台公車就這麼硬生生的被牠擋住去路,公車司機也不敢輕舉妄動,我猜司機先生應該是在等看看牠的主人會不會來把牠帶走。
因為牠身上有紅色的胸背帶和同款的牽繩,公車司機按了喇叭幾下,我發現牠竟然沒有動靜,就趕緊往前去把牠帶到路邊;一方面是他已經阻礙了交通,一方面是它這樣實在太危險了。
後來我看牠一定是有人養過,所以就帶牠去掃看看有沒有晶片....很可惜的是,並沒有。
牠是一隻長毛的,聽醫生說牠應該是有混到馬爾濟斯或是拉薩的狗狗。大約三歲。體型跟可卡差不多。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39)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 12月 07 週二 200411:57
  • 至少我是這樣看待每一隻狗狗的

很多的體悟是從當一個狗媽開始的。最近「再見了,可魯」電影票房居高不下,看到許多狗狗版討論區的網友們一直很憂心所謂的「可魯效應」,想到前幾年也是因為偶像劇風行帶動了米格魯獵兔犬的行情,這次可魯無辜又乖巧的形象更是將拉布拉多拾獵犬的價格哄抬到有錢也買不到一隻,不禁讓許多愛狗的網友擔心活動量大的拉布拉多再未來一年可能變成路上隨處可見的流浪犬。
話說上上個禮拜帶COOKIE到附近的運動場玩耍,看到一隻流浪狗是毛色不漂亮的米格魯,雖然想帶他去獸醫院檢查是否有晶片反應,但因為我一台小50沒辦法讓我載兩隻中型以上的狗狗而作罷,但是回到家以後卻一直很掛心這隻也許是走失的米格魯。自覺身為人類的我們,因為能夠掌握及控制的事情太多,確也造成了許多其他動物不必要的悲哀。
說來好笑,以前我也想過若是要養狗應該買個黃金獵犬或是拉布拉多來養,不然約克夏這種小型犬也很可愛,但是後來我卻注定要跟一隻黑色小雜種土狗COOKIE相遇,這是一種很奇妙的緣分。也許帶著名種狗出門真的會有一種莫名的虛榮感,當人家以欽羨的眼光喊出狗狗品種那種羨慕的口吻,並稱讚狗狗說:好可愛哦!的時候,狗狗雖然不懂,但主人心裡那種優越感卻已經勝過一切了吧!但是,卸下了品種的光環,狗狗還是狗狗,他還是會搗亂,還是會亂大小便,還是會亂咬東西,還是會橫衝直撞。他也還是可愛的狗狗,還是會睡覺打呼,還是會耍賴,還是會作出一些好笑但是可愛到爆的事情。
不管,他是名種狗,還是雜種狗。狗狗還是狗狗,她們都一樣可愛。
不可愛的,是人。人有權利選擇要養哪種狗,狗卻沒有能力選擇要跟隨怎樣的主人。也許過幾個月狗狗長大了,沒有小時候那樣的無辜惹人憐愛,運動量也跟著增加,長相也變了,人就開始有藉口:沒有時間、牠很頑皮愛搗蛋,最終說來說去卻怪罪到狗狗不應該長大。人類都有好看不好看,當自己的孩子不是最美麗的那個的時候會因為他不夠可愛而拋棄他嗎?人會因為孩子大了,卻沒有小時候那樣惹人愛憐的樣子而嫌棄他嗎?我不懂的是,一樣都是生命,卻得不到相同的尊重。
(繼續閱讀...)
文章標籤

fo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61)

  • 個人分類:四十愛Cookie
▲top
12»

我說‧我想

參觀人氣

  • 本日人氣:
  • 累積人氣:

是我

forty
暱稱:
forty
分類:
生活綜合
好友:
累積中
地區:

::平平媽‧型娃‧小天地::

文章分類(可以展開哦)

toggle Forty的小球球 (3)
  • 球球的學習力 (1)
  • 媽媽甘苦談 (2)
  • 球球的情書 (1)
toggle Forty的小平平 (9)
  • 平平走在時尚的尖端 (9)
  • 平平的生活大小事 (9)
  • 平平的情書 (3)
  • 平平小觀察 (1)
  • 平平是人來瘋就愛趴趴走 (12)
  • 平平的小嘴吃四方 (3)
  • 平平的學習力 (26)
  • 平平的小玩意兒 (21)
  • 媽媽甘苦談 (16)
toggle Forty設計工作室 (4)
  • 婚禮相關(喜帖、MV、佈置、禮儀本) (10)
  • 商業設計 (4)
  • 非營利事業、教會 (10)
  • 設計工作室簡介 (1)
toggle Forty說【愛】 (3)
  • 四十在BBS上戀愛 (26)
  • 四十對愛有想法 (47)
  • 四十跟卡蛀牙的愛情故事 (16)
toggle Forty信【天主教】 (4)
  • 媽媽的主日學教室 (2)
  • 四十的屬靈爭戰紀錄 (4)
  • 四十對於教會小感想 (49)
  • 四十看屬靈世界 (3)
toggle Forty談【婚姻】 (3)
  •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前諮商】 (15)
  •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禮準備】 (21)
  •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心情寫真】 (33)
toggle Forty在【生活】 (13)
  • 四十在上班 (47)
  • 四十試用新東西 (2)
  • 四十談教育 (5)
  • 四十&卡蛀牙愛豆荳 (14)
  • 四十跟卡蛀牙的新房客 (6)
  • 四十真的愛漂亮 (3)
  • 四十愛趴趴走 (19)
  • 四十愛合購 (11)
  • 四十think about... (57)
  • 四十愛Cookie (17)
  • 四十愛家人 (20)
  • 四十愛下廚 (14)
  • 四十是部落客 (10)
toggle Forty想【不吐不快】 (3)
  • 四十會不爽 (12)
  • 四十想say something (71)
  • 四十也會抱怨 (14)
  • Forty有【姐妹淘】 (24)
  • Forty的【新聞台時代】 (24)
  • Forty耍【文藝】 (9)
  • 未分類文章 (1)

近期文章

  • 給我的6歲寶貝平
  • [5Y&1Y11M] 香港迪士尼親子之旅─行程確認&機票訂購
  • [5Y&1Y11M] 香港迪士尼親子之旅─魔法化妝廳的公主體驗
  • 結婚10周年
  • 職業婦女的廚房與食堂【自製鬆餅粉和鬆餅】
  • 職業婦女的廚房與食堂【la-boos立式砧板組合試用】
  • 職業婦女的廚房與食堂【中式蛋餅】
  • 職業婦女的廚房與食堂【無水料理-義大利番茄肉醬】
  • 【媽媽的主日學教室】上教堂要帶甚麼呢?
  • 【媽媽的主日學教室】緣起

熱門文章

  • (140,772)[花蓮在地人推薦] 小吃、民宿、景點、伴手禮‧第一次玩花蓮就上手
  • (1,908)原住民式婚禮
  • (593)你是教友嗎?
  • (299)【自製美食】蔥油鷄
  • (95)好文章分享-《女兒的流域》
  • (47)財不理你
  • (39)那些說不出口的
  • (30)寫文章
  • (21)最近有點懶惰
  • (2)伴娘教戰守則-Forty版

關於平平

關於球球

閱讀,然後思考

我聽你說

  • [22/09/23] 訪客 於文章「校園到底能不能溜狗?!...」留言:
    重點沒標榜 口氣又不好 不能好好說話嗎? 門口沒貼公告 狗有...
  • [22/09/18] 訪客 於文章「校園到底能不能溜狗?!...」留言:
    大多數學校都是不能帶狗進去的哦。因為中央有一個狂犬病防治規定...
  • [22/04/20] 訪客 於文章「遲到一年多的生產紀錄(下)...」留言:
    回饋您這方面資訊,我是從 PTT搜尋引擎的排名,看...
  • [20/04/09] 感動的路人 於文章「成長的代價[關於離開]...」留言:
    寫得好棒!好值得分享跟放在心中的文字 ,祝你生活順心,多多分...
  • [19/12/26] 菲菲媽 於文章「產後瘦身大絕招(上)...」留言:
    身為3個小孩的媽,產後身材嚴重走樣加上嚴重便秘,是個標準的西...
  • [17/09/24] 訪客 於文章「萬惡不赦的嬰兒罐頭...」留言:
    也太多正義魔人了吧...
  • [17/06/29] 訪客 於文章「原來記帳要這樣記...」留言:
    謝謝你的分享,我一直都想知道自己的錢用在哪裡,每個月好像沒買...
  • [17/06/27] 無奈 於文章「兵變的是誰?...」留言:
    我很氣,婚前他答應跟我後,心裡其實是愛別人,還與他有多次親密...
  • [17/06/27] 無奈 於文章「兵變的是誰?...」留言:
    入伍約半年的元旦,我和她,以及另兩位好友去溪頭玩。看不出我們...
  • [17/06/24] 鴨子 於文章「[1Y2M] 德國麻疹腮腺炎麻疹混合疫苗...」留言:
    謝謝媽咪的分享,我們的是接種完第6天開始發燒,一直燒不退的讓...

不景氣的年代

AD

自訂側欄